守護黑熊祭重賞! 目擊台灣黑熊最高領8千

(民視新聞:王云宣、余壽生 台中報導)

近幾年,台灣黑熊誤入陷阱的事件頻傳,為了守護黑熊,東勢林管處針對黑熊出沒熱點"台中和平區",祭出重賞,11月起,只要在自家農事場域,發現黑熊出沒,完自主通報、配合拍攝,最高可獲得8千元獎賞,另外加入巡守隊,最高也能領11萬元。

更多新聞: 生態殺手入侵寶島!網紅赴日月潭獵捕外來種 手口並用讚:肉質好嫩

近幾年,台灣黑熊出沒頻繁,包含谷關、雪山等地,都有黑熊足跡,但黑熊誤入陷阱的事故也頻傳,為了保護黑熊、創造友善環境,東勢林管處針對"台中和平區",祭出高額重賞,11月起,只要在個人農事場域內,發現有黑熊入侵,完成通報可領取3千元,或配合架設相機監測,可再領5千元;另外,若居民成立巡守隊,協助維護潛在棲地、巡守非法獵具,每年最高可領6萬元,若在巡守區域,拍攝到黑熊影像,可再加碼5萬元。


東勢林管處提醒民眾,如在野外地區與黑熊相遇,請記得不驚嚇不打擾,緩步離開,若不慎誤捕,立即通報,也可免於究責。

更多新聞: 山友拍到台灣黑熊 網路瘋傳地點在屏東尾寮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