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現蹤屏東尾寮山?網路影片瘋傳 林管處回應了
台灣黑熊驚傳出沒屏東尾寮山。(圖/山友提供)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熱門登山景點「屏東尾寮山」驚傳有台灣黑熊出沒,相關影片在地方、LINE群組瘋傳,引起網友一陣熱議,不過屏東縣林管處表示,當地沒有發現台灣黑熊蹤跡,影片也無法證實就是在尾寮山,但也特別提醒山友,如果真的巧遇台灣黑熊,務必安靜快速離開現場。

更多新聞: 比人還活潑!動物園黑熊「做瑜珈、翹二郎腿」網笑:工讀生出來

最近屏東地方群組瘋傳一段26秒影片,註明屏東尾寮山發現台灣黑熊,影片中疑似一名登山者目擊黑熊悠哉穿越林道,還特別把手機變焦拉近攝影,由於尾寮山是熱門登山步道,引起網友們熱議,有人認為當地確實可能出現野生台灣黑熊,但也有人認為拍攝地點不是在尾寮山。

屏東林管處表示,經初步認定影片拍攝地點應該不是在尾寮山,比較像高雄茂林真我山的產業道路,架設在尾寮山的自動照相機未曾拍到過台灣黑熊,也沒有發現爪痕或糞便等痕跡。

林管處指出,黑熊曾經在高雄市桃源區、茂林區及屏東縣霧台鄉等地出現,林管處今年也加強保育宣傳,舉辦多場講座宣導人類與野生動物共處之道,也要特別提醒民眾,山林中突然巧遇台灣黑熊,務必保持鎮靜不要尖叫狂奔,面對黑熊緩慢倒退方式離開;若黑熊出現威嚇行為,建議揮動手中物品、發出聲響並逐步遠離。

「台灣黑熊」現蹤屏東尾寮山?網路影片瘋傳 林管處回應了
尾寮山經常出現山豬、山羌等動物,尚未發現台灣黑熊身影。(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山友拍到台灣黑熊 網路瘋傳地點在屏東尾寮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