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孩子長大了!90歲老父親深夜跑到國小 焦急苦等「接兒子下課」
老翁深夜獨自站在國小外,說是要來接孩子下課。(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不管經過了多少年,遺忘了多少事,孩子永遠是父親心中的牽掛。台中市一名高齡90歲的陳姓老翁某天獨自站在國小門外,然而當時已是凌晨1點,警方巡邏經過上前關心,老翁焦急表示他來接孩子下課,但遲遲沒有見到人影,警方直覺老翁有失智情形,事後才發現他口中的兒子,早已成為中年男子,趕緊聯繫其家人,換成兒子來把老父親接回去。

更多新聞: 愛車被偷好火大!他與警察合作抓賊 卻因這動作反挨告判賠1萬元

台中健康派出所警員花秋陽、林俐伶日前深夜1時許巡邏,行經轄內國小前發現1名白髮蒼蒼的老翁,站在校門口不斷地向內探望,看起來不像一般散步運動的民眾,員警立即上前關心,老翁神情擔憂地表示,他的兒子就讀這所國小,平常都會自己走路回家,但今天夜深了還沒見到人影,所以趕來接兒子下課。

當時校內早就空無一人,警方直覺反應老翁有失智情形,然而老翁身上未攜帶證件,幸好在其翻找口袋內的物品時,員警眼尖發現其手上紙鈔夾雜著1張去年的診所掛號收據。紙上的字跡早已模糊難以辨識,經員警2人努力拼湊,得知該收據的主人正是老翁苦苦守候的兒子,而這名兒子現年40多歲,並非老翁所謂10幾歲的小學生。

忘記孩子長大了!90歲老父親深夜跑到國小 焦急苦等「接兒子下課」
警方從字跡模糊的收據找到線索。(圖/翻攝畫面)

員警請值班同仁協助查詢比對資料後,終於順利聯繫上其家人。老翁兒子趕來接回時表示,爸爸先前也曾有走失紀錄,已經很久沒有發生了,日後會再多加注意,不斷感謝警方的主動關懷。

警方提醒,家人如曾有走失紀錄,或經醫師診斷證明有失智情形等符合相關條件者,可向各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亦可帶易走失家人前往各分局偵查隊捺印指紋建檔,如警方有接獲報案可即時掌握身分助其返家。

忘記孩子長大了!90歲老父親深夜跑到國小 焦急苦等「接兒子下課」
老翁口中就讀小學的兒子,早已成為40多歲中年男子。(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看你往哪逃!短裙OL大腿遭異物「偷頂」 怒回頭揪攝狼衣領扭送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