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貓奴我驕傲!當家女主播親揭3貓「超暖命名由來」:愛牠就是一世
貓咪除了是寵物,更是重要的家人。(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貓咪雖然看似冷酷,但撒嬌起來瞬間讓飼主心花怒放,讓許多人甘心當貓奴。今(15日)是每年一度的「世界貓奴日」,不少飼主陸續在社群曬出愛貓,就連行程忙碌的資深主播也難敵貓咪的魅力!對此,主播也分享了這幾十年來,先後和3隻愛貓「強生一世、強生二世、強生三世」作伴的日常趣事,其中「養1次就一世」除了是她命名的方式,更是對愛貓最大的承諾。



更多新聞: 女童悲傷大哭!貼心貓貓發動「蹭臉拭淚法」超暖影片感動6.3萬人

林口某電視台的一位女主播,平日愛貓成痴,最享受的優閒時光就是工作之餘,回家還有愛貓陪伴,而她嘗試成為貓奴的幸福滋味後,後來再養的貓也偏好相同品種類型,只是三隻愛貓的性格卻是各有不同。「在我家,寵物的名字就叫強生」,主播表示,第一隻貓就叫做「強生一世」,過世後第二隻以「強生二世」名稱來到她家,這樣的命名方式也讓動物醫院的人感到很有趣。「強生一世」是女主播人生中第一隻愛貓,也是個性最鮮明的,她回憶強生一世雖然有著漂亮的水汪汪大眼睛,但實際上卻是極具個性,只要人類一抱就難逃牠的「利爪攻擊」,平日調皮活潑的個性,也和呆萌外型產生強烈反差感。經過20年互相陪伴的生活後,強生一世壽終正寢,正式和主播告別。

資深主播也是貓奴!3隻愛貓都叫強生 她揭「命名含義」:1次就一世
強生一世有著漂亮的水汪汪大眼睛,但只要一被抱,就會使出「利爪攻擊」。(圖/翻攝畫面)

強生一世離開後,第2隻貓孩子「強生二世」走入主播生活,「強生二世」則是主播最憐愛的貓,因為牠的個性溫馴親人,也最黏女主人,她也說強生二世本來由另一名主人擁有,但因飼養方式不同,導致牠的「貓生」過得較為辛苦。後來因緣際會下,主播把牠接了回家,並為未擁有過名字的牠命名「強生二世」,從此過著和過去不同舒適日子,和新家人互相作伴。

主播回憶「強生二世」病重時場景,因強生二世晚年有血栓問題,健康亮起了紅燈,乖巧的牠每晚必定跳上床與她相伴入眠,即使自知將迎來生命盡頭,仍邁起艱難的步伐向主播走來;而她也會將強生二世輕輕抱起來,像過去一樣共同進入夢鄉。女主播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在強生二世命危時,醫生判定病症太嚴重,若不選擇安樂死,就只能每2小時注射1針來搶救;當時醫生告知每打一針就要7000元,但她沒有任何猶豫就請醫生一定全力救牠。主播感傷表示,當天晚上她為強生二世花了將近5萬元,雖然醫生極力搶救,但仍回天乏術,結束10年陪伴。

資深主播也是貓奴!3隻愛貓都叫強生 她揭「命名含義」:1次就一世
強生二世十分乖巧,即使晚年健康亮紅燈,仍堅持跳上床和主人相伴入眠。(圖/翻攝畫面)

經歷強生一世、強生二世接連離開,主播挺過悲傷後,迎來第3隻家人「強生三世」,目前7歲的牠正值活力旺盛、調皮搗蛋的年齡,為生活添加不少樂趣。這3隻貓孩子雖然彼此從未相遇,但都有個共同的特質,就是「喜歡靠近火爐」;每當牠們發脾氣不願接近,主播只需開個電爐,「強生們」就會主動撲上來,讓主播哭笑不得。

資深主播也是貓奴!3隻愛貓都叫強生 她揭「命名含義」:1次就一世
強生三世目前7歲,正值活力旺盛、調皮搗蛋的年齡。(圖/翻攝畫面)

由於先後3隻貓咪都以「強生」命名,因此主播每次帶貓咪到動物醫院時,都會被院方詢問「是哪一世來?」,她都會回答「1次都是一世」,這除了是她命名的堅持,也是對貓咪「當一輩子家人」的承諾。主播深知,某天強生三世也會離開,可能也會迎來下一位強生,但因為「四世」不吉利,因此第4隻貓孩子將命名為「強生五世」,而她也會做好心裡準備面臨這天的來臨。雖然離別時總是充滿淚水與遺憾,但相信有天必定會在彩虹橋相見。

更多新聞: 胖貓的逆襲!每日「準時降肉」老爸…「假正經」萌臉訴:今晚跳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