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三線道騎中間遭攔!警翻書找嘸法條開單 竟稱「為你安全」
一名騎士行經雲林縣斗六市,疑似遭到烏龍攔車,員警認為騎士不該騎在中線道,卻無法提出確切法規,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日前一位民眾騎著「白牌機車」行經雲林縣斗六市區大學路,此路段為三線道,騎士行駛於中央的「中線車道」,卻遭到警方攔下,員警告知騎士不能騎中線車道,讓他相當疑惑,當場質疑馬路上沒有寫「禁行機車」字樣,且他沒有超速、競速等違規行為,此時員警雖然想要開單,但翻遍整本法規,卻找不到可裁罰的法條,最後竟說:「是為了你的安全」。

更多新聞: 每撞必塞!華江橋車禍騎士「一整排卡死」 車道分離引網怒


騎中線道遭攔!員警開書「找嘸法條」呆愣稱:為你安全 引網熱議
員警當場查閱法規,疑似找不到確切可引用的法條,只好口頭勸告騎士騎車小心後,並無製單告發。(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雙方你來我往爭論不休,僵持五分鐘,男子表示自己在台北用相同的方式騎車,也完全沒問題,不料員警竟脫口:「鄉下齁,我覺得你還是要走機車道」,最後員警口頭勸告騎士,不要跟其他車輛靠太近,並無製單告發,然而這些畫面卻引起不少爭議。

網友認為員警應該重新熟讀法條,「每三個月上課乙次來更新相關法條」、「我覺得這是擾民,警方無任何依據就攔車,浪費大家的時間」、「警察不熟法令,機車並非慢車」、「警察的意思是雲林要獨立了,所有交通規範法條自己規定囉」。

更多新聞: 文明人?騎士「禮讓行人」遭狂按喇叭 後方駕駛暴怒:看我怎麼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