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動物園驚傳「5隻獅子」逃出來玩!歷經3小時終於送牠們回家
澳洲雪梨的塔龍加動物園(Taronga Zoo)日前發生一起「獅子逃脫」的意外發生。(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澳洲雪梨的塔龍加動物園(Taronga Zoo)日前發生一起「獅子逃脫」的意外發生,當時有1隻成獅及4隻小獅子從圍欄中逃出,讓園方工作人員緊急請遊客前往安全的地區避難,所幸5隻獅子最後都安全回到圍欄中,並無有任何人員受傷,至於獅子為何會逃脫,園方表示正在進行調查中。

更多新聞: 挪威捕獲213公分巨大比目魚 181公斤釣20分鐘他肩膀痛3天!

根據外媒的報導,澳洲當地時間2日早上6點30分,5隻獅子包含1隻成獅及4隻幼獅跑出牠們棲息的圍欄外,而牠們前往的區域僅距離遊客住宿區100公尺處,動物園園長賽門(Simon Duffy)表示,5隻獅子並沒有跑出園外,也沒有侵害到遊客,因此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幸運的是,因為獅子們跑去的區域,都設有6呎(約183公分)高的圍欄,以區隔與遊客的房間,所以獅子們與遊客都保持著安全距離,而整個動物園的周圍,也都被圍欄圍住了。

澳洲動物園驚傳「5隻獅子」逃出來玩!歷經3小時終於送牠們回家
塔龍加動物園(Taronga Zoo)的獅子當地2日驚傳逃脫。(圖/美聯社提供)
從監視器的畫面中,當獅子逃出圍欄10分鐘後,園方緊急發出警鈴,工昨人員也緊急請所有人移至安全區域,動物園飼養員先安撫1隻年幼的獅子,並將其放回圍欄中,而其餘4隻則自行返回,獅子們在上午9點前已回到圍欄中。動物園園長賽門也保證,之後將嚴格執行動物棲息地的防護工作,並確保「100%」的安全,所幸沒有人員或動物受傷,動物園當日也正常開放。至於逃脫原因,目前已開始進行相關調查。


更多新聞: 南非驚見「超巨深海魷魚」浮岸邊 奇異大眼嚇傻3萬人:是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