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團團若往生該如何處理? 動物園這樣說
有媒體問到,團團若往生該如何處理?動物園表示,把「機會」保留給後續。(圖/動物園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中國贈與台灣的大貓熊「團團」疑似罹患惡性腦瘤,兩位中國專家昨日抵台,今早入園詳細探視大貓熊「團團」、「圓圓」一家生活情形。有媒體問到,若是團團不幸離世,遺體該如何處理?對此,園方表示,會依據研究教學的設定,來考慮是否要保留骨骼、皮毛,不過因為科技進步的關係,所以也會考慮保留精子、卵子等,把很多機會「冷凍保存下來」,保留給後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2貓熊專家抵台! 「直奔動物園」見團團、圓圓

園方表示「團團」經過兩次MRI(磁振造影)檢查,但由於「團團」的病況不穩定,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曾兩度表示希望能指派專家來台表達關心與進行經驗交流,共同研析大貓熊的醫療與照護經驗。

園方表示,中國大貓熊保護研究中心的吳虹林先生及魏明先生昨抵達台灣後,搭車直奔動物園前往大貓熊館,不過因為到園時動物都已入睡,為了不打擾動物休息,兩位專家透過監視器畫面大致了解狀況後,先返回住處休息,今天上午再入園詳細探視大貓熊「團團」、「圓圓」一家生活情形。

動物園今日針對團團狀況進行說明,有媒體問到,若是團團不幸離世,遺體該如何處理?對此,動物園表示,動物園在有些動物往生後,會依據研究教學的設定,考慮是否要保留骨骼、皮毛,不過因為科技進步的關係,所以也會考慮保留精子、卵子、活體細胞像幹細胞等,把很多機會「冷凍保存下來」,保留給後續。

園方說到,瀕危的動物個體數少,因此常常在保育計畫推動的過程中,找不到適婚男女,怎樣保留機會,是現在動物園界注意的一件事,不過動物園的夥伴都不希望團團惡化,希望牠持平快樂生活,但若是不幸將至,動物園也會盡快的作出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專家看到「團團」了!探視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