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隨機考「台灣知識」 1語言陷阱題問倒路人
來自英國的YouTuber「艾倫」,日前在家鄉利物浦推廣台灣知識,讓民眾能夠更認識台灣。(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在國外有許多地方,仍然對台灣相當陌生,導致當其他人提起台灣時,對其感到一無所知,來自英國的YouTuber「艾倫」,日前便在家鄉利物浦,街訪考驗民眾對台灣的認知程度,他準備了有關台灣的一些地理、政治、文化等題,並表示只要在3題中答對2題,便能獲得5元英鎊的獎金,沒想到其中一名男子最後只答對1題,讓他笑喊:「不是每個人都能贏我的錢。」

更多新聞: 農夫老公為人妻煮「雞鱉湯」 菜名涵義曝光!網友笑翻:我們緬懷他


英國男考「台灣知識」問倒路人 笑喊:不是每個人都能贏我的錢
艾倫為了考驗英國民眾有關台灣的問題,出了一道陷阱題,而讓人感到苦惱。(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來自英國的YouTuber「艾倫」,透露台灣與利物浦相隔9836公里,因此當地有許多人對台灣感到十分陌生,為了推廣台灣知識,艾倫便以答題給獎金的方式,吸引路人參與活動,沒想到看似簡單的問題,卻令人苦惱許久,像是台灣國旗與薩摩亞國旗相似,因此容易造成認知混淆;而台灣在世界地圖上的位置,也被一名男孩不小心誤認成在南非,看著路人們所回答出的錯誤答案,讓人難免感到一絲無奈、可惜,但艾倫卻也成功將正確的台灣文化,好好地傳授給利物浦人,讓網友紛紛留言「謝謝你用問答方式,讓英國民眾,認識台灣」、「台灣還要繼續努力讓世界知道有台灣,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謝謝你!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存在」。


更多新聞: 6小時狂射17發飛彈、100枚砲彈還不停! 北朝鮮下午又試射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