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痛!106隻錦鯉5夜全被獵殺…老翁調監視器驚見「超毛真凶」
英國1名老翁細心養魚上百隻錦鯉,沒想到竟在5天內被殺光。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現代許多人都會養寵物來陪伴自己,往往都會視為家庭的一分子細心照顧,如果寵物不幸意外離世,必定會難過不已。英國1名68歲老翁過去在花園池塘養育了大量錦鯉,未料106條錦鯉在短短5天內全被獵殺,讓老翁傷心不已,決定調閱監視器查看,而他也終於抓到「有蹼的元凶」水獺,沒想到水獺不僅不害怕,還當著老翁的面跳入池塘。

更多新聞: 雨下不停!鬱悶汪癱坐沙發「懷疑狗生」 失魂定格樣網笑:根本就是我

綜合外媒報導,68歲老翁基蘭(Kieran McCarthy)在自家花園池塘餵養錦鯉魚約有25年,數量多達上百隻;未料上個月突然在池塘旁發現1條「被剝皮的錦鯉屍體」,為防止再有類似事件發生,他還花費140英鎊(約新台幣5202元)架設鐵網,並蓋在池塘頂部。

報導稱,雖然基蘭極力保護錦鯉,仍然阻擋不了類似憾事發生,決定查看監視器緝凶,沒想到竟看見水獺身影,牠在夜間強行滑入池塘中獵捕錦鯉,之後106條錦鯉在短短5天內全被獵殺,讓老翁損失約7000英鎊(約新台幣26萬)。

基蘭透露,由於水獺是被列入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因此他也小心對待,某天他試圖用手電筒趕走水獺,沒想到牠不僅沒害怕逃跑,還邊看著他往池塘前進,讓基蘭深感無奈,「我不敢相信會在住宅區看到這樣的水獺」。經歷一連串事件後,基蘭最後也決定放棄養魚,還自嘲「我現在必須找到一個新的愛好。」

更多新聞: 女童悲傷大哭!貼心貓貓發動「蹭臉拭淚法」超暖影片感動6.3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