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團團!中國專家抵台直奔探視 初步有共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團團",經過兩次檢查腦部的病灶區域明顯擴大,病情每況愈下,因此兩位中國大貓熊專家,週二傍晚抵台,直奔動物園探視,希望能給出專業意見,目前也已經與園方達成共識,先以舒緩治療方法,但團團的腦瘤位置,若要開刀去除並不容易,未來還會持續近距離觀察,希望能匯集各方專業,讓團團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鄭家純、林志玲老公撞名! 男粉暴動喊改名:我也要叫Akira

兩位中國大貓熊專家週二晚上抵台,直奔動物園,其中一名其實不陌生,魏明部長,曾經在2013年來台,照顧當時剛剛出生的「圓仔」,是飼養管理以及育幼的專家,另一名吳虹林院長,則是專攻於疾病防控、科研繁殖,兩人都有超過20年的研究經驗,也與動物園達成初步的治療共識,專家一致認為目前不適合開刀,不只麻醉風險高,腦瘤位置要去除也不容易,但若是真的到這一步,由中國還是台灣操刀?動物園表示還是以台灣醫療團隊為主,但若是當下要執行的手術醫療,只有中國專家熟練,台灣團隊沒有經驗,也一定會立刻提出申請。

更多新聞: 閃婚後入日本籍? 鄭家純曬「醫生尪Akira側臉照」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