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王美花搶當國際局長 陳時中笑喊:抱歉!想找年輕的
蔡英文、王美花搶當國際局長,陳時中笑喊,「找年輕的」。(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日將到東湖慈后宮廟口開講,民進黨主席兼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也到場支持。對於王美花、蔡英文紛紛來「應徵」未來國際事務局長,陳時中今日向他們致歉並笑喊,「這單位可能要找個比較年輕的,讓年輕的來拚城市外交,才能利用年輕的想法,幫城市注入一劑強心針」。

更多新聞: 汐止交流道「土石又滑落」 路燈倒塌、砂石車險遭埋沒

陳時中今日先是表示,前段時間有人說自己的臉好像欠錢一樣,但是自己要說,畢竟自己經過2年多不眠不休的防疫,必須做些決定,有些決定會讓人民受苦,自己也會擔憂,這樣2年多來有些愁眉苦臉也是應該的。

陳時中說到,不過現在自己要轉換跑道,從防疫指揮官走向市政指揮官,自己受過2年多的訓練,能夠指揮各方面的物資、人力,自己進到市府也能發揮相同的能力。他說,現在每天要開始練習笑,然後笑著進入市政府,最重要的是要讓所有人也一起笑。

蔡英文昨日說到,去年的4大公投,感謝大家的支持,也讓世界看見台灣人真的非常了不起,「讓大家看到台灣有決心走向世界」。蔡英文說,陳時中表示要讓台北市變成世界的台北市,「不做總統的話,我去做你(陳時中)的青年局局長跟國際局局長,但大家要讓他選上喔」。

王美花今日來力挺陳時中時說到,陳時中先前說成立國際事務局,自己則說,如果自己沒工作,就要來做國際事務局長,結果總統也說要做,大家都想做陳時中的國際事務局局長。

陳時中表示,自己要將台北帶進世界,把世界帶進台北,讓大家看到台北、台灣的進步,讓所有理念相近的夥伴知道台灣是最堅強的夥伴。

對於蔡英文、王美花「應徵」未來國際事務局長,陳時中笑喊,這個有要很多考慮,「這幾個來的話,我市長很難做」。他提到,國際事務局要負責城市外交、招商引資等任務,這需要一個專責的單位才行,他也笑著致歉,「這單位可能要找個比較年輕的,讓年輕的來拚城市外交,才能利用年輕的想法,幫城市注入一劑強心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戰略地位顯著提升 韓媒:考慮派前參謀總長擔任駐台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