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曝明年「這天」關閉街景服務App 超神1功能將成歷史
「Google街景服務App」(左)明年即將關閉,官方鼓勵用戶轉使用地圖服務(右)。(示意圖/翻攝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Google於2015年導入的「Google街景服務App」備受用戶喜愛,民眾隨時隨地都能探索世界各地,甚至連博物館、體育場、餐廳等內部都能一探究竟,不過這項服務驚傳即將成為歷史。根據外媒報導,在該App最新的版本中,Google已經準備了「尚未公開」的關閉通知,但有團隊成功設法開啟,並確定Google街景服務將於明年的「這1天」關閉。

更多新聞: 街景時光機!Google驚見「已逝奶奶身影」 他淚喊:要給爺爺看

在2015年正式推出的Google街景服務App,除了能全方位瀏覽街景外,還提供用戶自製360度全景照片,並上傳到Google地圖向全球分享,不論是安卓或是IOS系統手機,都有一票固定使用者。這7年來,Google團隊透過街景車、街景背包等工具,造訪超過100個國家、拍攝超過1700億張圖像,其中「台灣」與「台北」更入列全球10大街景熱搜的國家與城市。然而,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街景服務App在最新的版本中已設下「關閉通知」,內容確認App將在2023年3月21日關閉,官方也鼓勵用戶轉往使用Google地圖服務。

Google曝明年「這天」關閉街景服務App 超神1功能將成歷史
Google街景車至今走遍超過100個國家。(示意圖/翻攝Unsplash)

報導進一步指出,隨著Google街景服務App關閉,「路徑相片功能」也將被完全捨棄,該服務可讓用戶沿著街道或路徑移動並製作一系列照片,但明年確定就要和大家說掰掰。事實上,由於安卓和IOS系統上各自都有內建的街景服務App,因此不少人早就認為,Google關閉街景服務App是遲早的事。

Google曝明年「這天」關閉街景服務App 超神1功能將成歷史
Google街景服務App將在明年3月21日關閉。(圖/民視新聞網)
更多新聞: 梨泰院踩踏事件「斜坡窄巷」曝光!倖存者揭原因:1人跌倒釀骨牌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