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去!他與福島人談台灣優點 麵包店老闆娘羨慕:去一次也好
台日混血兒「鈴木」來到日本福島旅遊,聽到當地民眾對台灣的想法。(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全球新冠疫情趨緩,出國風氣開始盛行,許多民眾開始前往各國旅遊,準備放鬆自己的身心,但有些人因家庭、工作、經濟等因素受限,即便嚮往,卻無法隨心所欲地出遊,台日混血YouTuber「鈴木」,日前來到位於日本「福島」縣的一間麵包坊,老闆娘表示從沒去過台灣,「即便去一次也好,很想去看看」,當鈴木提到台灣人優點時,老闆娘羨慕地說:「跟你談話我更想去台灣了!」

更多新聞: 充滿陌生感!櫻花妹回日本狂迷路 見澀谷未來科技直呼:我是外國人?

鈴木近日來到福島縣旅遊,途中被一家小麵包店吸引,進去光顧後,發現是間經營80年以上的老店舖,櫃台老闆娘對台灣相當感興趣,表示:「一次也好,很想去去看。」更提到電視連續劇、媒體報導,都認為台灣是個好國家,並誇獎「蔡英文」總統很棒。

好想去台灣!他與福島民眾談台人優點 麵包店闆娘羨慕:去一次也好
福島一間麵包店的老闆娘,表示自己超想去台灣,即便能去一次都好。(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老闆娘坦言,福島縣人對每個人都很溫柔,但不太會表達出自己想法,並說日本人為了和平相處,會考慮附和別人意見,當問起台灣人優點時,鈴木提到:「大家都有自己的主見,而且都能表達出來。」老闆娘聽完羨慕地說:「跟你談話讓我更想去台灣了!」

好想去台灣!他與福島民眾談台人優點 麵包店闆娘羨慕:去一次也好
福島民眾經過311災區,心裡仍會感到悲傷,期許家鄉有天能夠完全復興起來。(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此外,鈴木請民眾讓他搭便車,到了福島各地區,並經過2011年「第一核電廠事故」災區,當地市民談起311東日本大震災,就不免陷入悲傷情緒,期許有天福島縣能完全復興起來,影片一出,網友們留言「真的很喜歡看你和店家聊台灣的人、事、物,感覺大家都很喜歡台灣」、「麵包店老闆娘雖然沒來過台灣,卻對日台兩地有很深的見解」、「當談到311氣氛就很凝重,那些受災區域的建築物還是封閉,景象令人唏噓」。

更多新聞: 遊日驚魂!「黃氏兄弟」瑋瑋進房驚見陌生男 嚇喊:開什麼天大的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