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神鬼交鋒」 男蟲扮刑警、醫師騙透透得手百萬

民視新聞/ 李豫翰 蔡承翰 採訪報導

美國好萊塢電影「神鬼交鋒」裡,男主角「李奧納多」角色多變,到處行騙,同樣劇情在台灣真實上演!一名28歲余姓男子,陸續假扮成警察、律師和醫生,利用交友軟體和年輕女子攀談,騙財又騙色,甚至捏造母親的死亡證明,請被害女子幫忙付遺產稅,警方初估,至少20多人受害,得手300多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士兵夜哨補休「臉色發白」送醫不治! 陸軍:配合檢警調查

這名28歲的余姓男子,除了假冒自己是刑事局組長,還一下扮律師,一下扮醫師,在交友軟體上當起渣男,騙財又騙色。余姓男子配合新聞時事,編造自己扮過許多大案,謊騙女網友,之後就找各種名目騙錢,甚至變造親身母親的死亡證明,說自己能繼承遺產,請對方先幫忙付遺產稅,就騙了50多萬,前前後後共騙了20多人、超過300多萬,直到有被害人起了疑心,找警方求證,才私下他的假面具。余姓男子沒有工作,躲在網路捏造假身分到處騙,而且一得手就消失,被害者人財兩失,如今被逮,也被依加重詐欺罪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修復玉里震損鐵路「鐵軌突彈起」 台鐵4工人遭擊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