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光AI影像產品旺 前3季每股賺7.88元史上最佳
(圖/民視新聞網)

AI影像產品新品齊發下,群光電子第3季及前3季每股盈餘分別達2.97元及7.88元,營收獲利均創歷史新高。群光第4季隨季節性下滑高個位數百分比,但獲利率仍將維持在高點,全年拚賺一個股本。

更多新聞: 南茂第3季獲利季減49% 創2年來低點

群光(2385)表示,今年第3季每個月營收均突破百億,第3季營收新台幣306.4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除營收突破新高外,獲利亦優於法人預期,第3季稅後淨利21.25億元,季增19%,年增33%;EPS 2.97元,季增19%,年增32%。毛利與營業利益均為歷史新高,稅後淨利與EPS則為歷史次高,呈現毛利率、營益率及淨利率三率三升。

群光今年前3季營收成長13%達881.4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在規模經濟、高單價產品組合提升以及匯率的幫助下,毛利、營業利益、稅後淨利以及EPS均達歷史新高。前3季毛利156.35億元,年成長15%;營業利益達80.93億元,年增達32%;稅後淨利為56.18億元,年成長25%;累計群光今年前3季EPS達7.88元,年增24%,同樣達三率三升。

群光表示,今年AI影像產品大放異彩,自第3季起進入出貨旺季,目前AI影像產品已占群光影像營收超過7成,上半年成長達到5成,是群光今年下半年營收成長的主力。目前陸續出貨的新產品,在智慧家庭方面包括給歐系大廠的IP Cam、美系大廠的門鈴攝影機,在智慧監控方面,則有出給美系大廠的安全鈕(safety button),讓使用者隨時都可以即時連線並提供位置資訊給監控服務商。

除此之外,群光也拓展多元化產品組合,第3季首度進入專攻禮品市場的紙相機領域,為照相增添生活趣味。在運動攝影機的部分,今年下半年也迎來新機種,預計將可為影像挹注不少營收,明年營收成長更是可期。

群光轉型有成,近年持續轉往高單價產品,同時納入許多非PC應用,擴大產品組合,非PC營收占比在第3季超越6成,成長將近4成,群光指出,年AI影像產品表現超乎預期,雖然NB市場遭遇逆風,但整體營收仍然穩步向前。

法人認為,第3季獲利率已明顯提升,獲利亦達歷史新高。

展望第4季,群光表示,營收將隨著季節性下滑,季減在高個位數百分比(7%至9%)間,不過全年將突破新高,再度繳出千億元營收目標不變,預期第4季獲利率仍將維持在高點。前3季EPS已達7.88元,全年獲利有望突破歷史紀錄,朝向賺一個股本邁進。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精測10月營收月減6.7% 南電創單月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