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室圭上榜後首露面!遇媒體「全程0反應」 挨轟:變了一個人
真子公主2021年10月宣布與平民男友小室圭,脫離皇室身分。(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公主(Mako Komuro),2021年10月宣布與平民男友小室圭(Kei Komuro)結婚並脫離皇室,11月就移居美國紐約,不過擔任律師助理的小室圭發展卻不太順利,兩度落榜紐約律師資格考,直到上月底終於傳出好消息,順利通過紐約考試。小室圭考上律師後,現身紐約街頭被日媒直擊,不過他全程保持沉默,完全不理會提問的態度,引來日網議論。

更多新聞: 小室圭恐3度落榜!傳「全家靠真子公主積蓄」度日 婆媳關係還陷冰點

真子公主嫁給小室圭脫離皇室後,一舉一動都受到外界關注,過去由於小室圭兩度落榜律師資格考,還曾被日媒爆出必須扛起家庭生活費用,一家花費全靠她的存款,甚至還和小室圭母親小室佳代發生衝突,面臨婆媳問題,脫離皇室的日子過得並不順遂。

上榜後首露面!小室圭遇媒體「全程0反應」挨轟:變了一個人
小室圭經歷兩次落榜後,終於通過紐約律師資格考。(圖/美聯社提供)


隨著小室圭終於考上律師的消息曝光,再度掀起外界關注,有日本媒體直擊小室圭出門準備上班的畫面,立刻上前關心近況,向他打招呼並恭喜他考上律師,遞上麥克風希望他分享通過考試的心情,還問了「真子現在心情如何?有一起慶祝嗎?」等一連串問題,不過小室圭卻沒有理會的意思,全程戴著耳機保持沉默,自顧自地往前走,甚至連眼神都沒有望向記者。

小室圭受訪影片曝光後,引來日本網友抨擊,批評「太沒有禮貌了!」、「你可以不回答問題,但至少也該打個招呼吧」、「變了一個人」、「跟以前態度也差太多」,不少人都認為小室圭的態度跟記者會上有著天壤之別,不過也有人出面緩頰,認為小室圭本來就沒義務回答記者的突擊訪問。


更多新聞: 把握黃金時間!林氏璧勸「年底前衝東京」2原因曝光 網嗨:史上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