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祕!台女遊古巴不能刷卡急需換錢 遇路人指引竟來到黑市
熱愛旅行的YouTuber小象,日前到美洲唯一共產國家古巴,沒想到,到處能刷卡的地方不多,最後竟只能透過黑市換錢,讓她覺得非常神奇。(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美洲唯一共產國家「古巴」,被美國經濟封鎖了60年,讓這個較少與世界接軌的國度,覆蓋上一層神秘面紗。熱愛旅行的YouTuber「小象」,日前造訪古巴,卻在租車、辦網卡、換錢等基本作業上卡關,在當地人指引下,小象甚至必須來到黑市換錢,見負責人小心翼翼的模樣,讓她笑說:「搞得好神祕喔!」

更多新聞: 對面鄰居曬衣服「1舉動」氣炸她!62秒影片曝光…網友傻眼狂獻策

來到古巴租車處,服務人員卻告訴小象,想租車必須提前一個月,而在網路上,也沒能租車成功,小象詢問:「那我能怎麼辦?共享汽車或找計程車嗎?」當地人則表示:「試著交個朋友,這樣比較安全。」讓小象啼笑皆非。

超神祕!台女訪古巴急需換錢 遇路人指引竟來到「黑市」
來到古巴租車,當地人表示,這裡必須要提前租,才能租得到車。(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而換錢時,本聽說6點才關門的銀行,5點就大門緊閉,讓小象撲了空,急需換錢的她,在路人的指引下竟來到黑市,只見幫忙換錢的人互相比手畫腳,偷偷摸摸的行動,並要求小象不能拍攝,搞得相當的神祕,負責人分享,在黑市換錢,比起透過其他管道,相對較便宜。


更多新聞: 被超夯美劇影響!表弟想讀「1科系」他急勸退…網激推:台積電保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