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有廣告了!每月225元 1小時播5分鐘廣告無法跳過
Netflix費用和內容細節曝光。(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為了拯救營收,決定將在網站中置入廣告,該公司在3日正式推出「含廣告基本訂閱方案」(Basic With Ads),目前先在全球9個國家推出,預計每月收費為6.99美元(約新台幣225元),是Netflix所有訂閱方案中最便宜的,但缺點就是用戶平均每小時都需要看4至5分鐘的廣告,且無法跳過。

更多新聞: 有福不能同享!Netflix宣布明年起「共享帳號」將額外收費


Netflix有廣告了!每月225元、1小時播5分鐘廣告無法跳過
Netflix先在全球9國家推出廣告方案。(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CNBC》報導,Netflix正式在3日於全球9個國家推出「含廣告訂閱方案」,這是Netflix首次在串流平台引入廣告,9個先行國家分別是澳洲、巴西、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南韓、英國和美國,而每個國家的「含廣告訂閱方案」收費也不同,澳洲每月7美元(約新台幣226元)、英國每月4.99英鎊(約新台幣183元)、美國每月6.99美元(約新台幣225元),皆比目前Netflix最便宜的每月9.99美元(約新台幣322元)方案再便宜3美元。


另一方面,儘管該方案為收費最便宜,但限制和觀賞體驗都是最低標準,用戶也無法擁有4K高畫質的觀影體驗,僅以720p畫質來觀賞影片,另外,受到國家和地區限制,用戶無法看到太多節目和電影,也無法下載到行動裝置離線收看。平均每小時會有4至5分鐘的廣告,每支廣告長度約15秒至30秒,Netflix也不會接受政治廣告,也不會接受促銷香菸、槍枝、煙火及「任何看來像是教人快速致富騙局」的廣告。Netflix營運長皮特斯(Greg Peters)先前在簡報會表示「(新方案推出的)時機點很棒,因為我們真的處於娛樂產業的關鍵時刻,處於產業進化的關頭」。

更多新聞: KTV排行榜中國歌佔一半!驚見周杰倫「04年神曲」網驚呆:太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