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酸陳時中寄生民進黨 管碧玲:阿中堂堂正正加入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右)近日縮減公開行程,為5日的電視政見辯論會做準備。(圖/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昨晚在台北市教育政見發表會時,談到品德教育卻暗諷執政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大酸,「自己不知道黃珊珊有沒有寄生,但確定陳時中是寄生在民進黨上」。陳時中競選總部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管碧玲今天表示,陳時中是堂堂正正加入民進黨,陳指她寄生民眾黨是事實,沒有什麼不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專家一致認同高端疫苗保護效益 王必勝:將公開會議紀錄

管碧玲下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說,「看到柯文哲替黃珊珊嗆陳時中,我要出來替陳時中說話了!黃珊珊寄生民眾黨是事實,阿中是堂堂正正加入民進黨!」

管碧玲指出,2019年4月黃珊珊在宋楚瑜說「兩岸一中」的時候,黃珊珊把「一國兩制」4個字塞在宋楚瑜的嘴巴,說她反對「一國兩制」,所以辭掉親民黨文宣部主任。隨後,宋楚瑜立刻反駁,表示他沒有過「一國兩制」,親民黨也立即用憲法「一中」發表一個聲明稿,闡述宋楚瑜的說法來挽救危機。

談起黃珊珊的黨籍,管碧玲接著說,2019年8月民眾黨成立之後,親民黨很多人恍然大悟,紛紛懷疑黃珊珊4月份那樣做,是為了準備加入民眾黨。據說,確實是有政壇人士勸解黃珊珊,她才沒有加入民眾黨。

管碧玲表示,2019年10月黃珊珊出任台北市副市長,仍然保有親民黨黨籍,直到2022年登記參選市長,「黃珊珊擔任副市長兩年多來,人在親民黨,心在民眾黨;登記參選後,心在民眾黨,人在無黨籍!」她認為,黃珊珊寄生民眾黨的歷史就是這樣,「阿中說她寄生民眾黨,是說明事實,沒有什麼不對」。

管碧玲強調,昨天是黃珊珊先攻擊民進黨,如果要說「品德教育」的負面教材,她也來舉兩個例子。管碧玲回顧,當年為了黃珊珊,民進黨禮讓港湖立法委員選舉,黨主席蔡英文讓高嘉瑜委員痛罵一場,「當時黃女士和民進黨共組聯盟,民進黨算是對她有恩,她為了市長選舉,最近開始痛罵藍綠惡鬥,說要推倒藍綠」。

管碧玲又指,防疫的時候,黃珊珊對中央的協助,常常謝謝王必勝、謝謝陳時中,到了選舉,口出惡言,說陳時中謀財害命,這2個例子,都是政治人物不能做品德教育模範的好例子,「當然,柯文哲歧視女性的種種言論,也是很壞的範例,您說對不對?!」


更多新聞: 北朝鮮180架軍機升空 南韓急出動F-35A等80架戰機應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