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靠台股賺錢!男友自認「股神再世」辭職在家操盤 半年全輸光下場曝
男友自認「股神再世」辭職在家操盤,短短半年時間全賠光。(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股在過去兩年湧入熱錢,大盤指數不斷創新高,更在今年初站上萬八紀錄,許多股票也都寫下歷史新高價位,不過今年因為通膨以及戰爭等因素影響,台股指數開始下跌,許多投資人開始套牢或是認賠殺出。有網友表示,她的男友曾趕上台股熱潮,成功賺到了不少錢,因此就自認為是「股神再世」,把正職工作辭掉在家操盤,沒想到短短半年時間,就把所有錢連本帶利的吐回去,個性和行為也都大變,讓原PO決定分手。

更多新聞: 剛繳清20年房貸...他抵押借1千萬「全買600元台積電」結局曝

曾靠台股賺錢!男友自認「股神再世」辭職在家操盤 半年全輸光下場曝
原PO透露自己男友沉迷股票。(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以「因為股票,我們分手了」為題發文,表示他原本有一個交往很久的男朋友,男友在沉迷股票之前原本有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幾年下來也存了超過百萬,不過在趕上大盤指數不斷創高的時期,原PO男友因為幾次操盤順利,很短時間賺進了超過年薪的收入,「當下他就覺得自己股神再世」,並馬上離開已經待了5年的公司,事先也沒有和原PO討論,就開始在家專職操盤。


起初原PO認為男友若能靠著操盤有賺錢收入,也不是壞事,但從今年年中開始,股市開始下跌,短短半年時間,男友就將錢連本帶利輸光,更在這期間動到了他們的緊急預備金,原PO也開始勸男友該去找一份工作,一邊工作一邊操盤,沒想到卻遭男友大聲喝斥,更出現肢體暴力行為,也在這段時間染上一些酒癮賭癮。


「眼高手低的狀況下就是持續啃食自己多年存下來的積蓄,現在幾乎都是我在養他」,看到男友這樣極大的轉變,讓原PO忍無可忍,決定和論及婚嫁的男友分手,結束這場鬧劇;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雖然我現在每次短進短出股市都是賺錢的,我也不會隨便辭職」、「問題不是股市,問題是他對抗不了人性,又沒那個能力」、「我也是去年離開警職全職操盤,今年初發現越來越不對,找了一個券商去上班,雖然薪水少很多,但上班可以盯盤,又有固定薪水,操作起來的心態就穩健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更多新聞: 台積電不斷探底...股民曝「大虧超過54萬」過來人嘆:沒人討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