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聖光戰死烏克蘭…上沙場「台烏合體」徽章曝!滿腔熱血曾嗆爆小粉紅
25歲曾聖光是首例於烏克蘭戰死的台灣志願兵,他生前曾戴著貼有「台烏合體」徽章的頭盔上場奮戰。(圖/翻攝曾煜閎臉書)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超過8個月,各國志願兵紛紛加入烏克蘭反抗軍行列,其中台灣也沒缺席,不過今(4)日傳出25歲台灣男子曾聖光,在與俄軍交戰時受傷,最後失血過多身亡,曾聖光的家屬晚間悲痛證實噩耗,他也成為首例赴烏克蘭戰死的台灣人。實際查看曾聖光臉書,字裡行間都能感受到滿腔熱血,他甚至還曬出波蘭戰友特別製作的徽章,只見台灣與烏克蘭國旗緊密貼合,象徵堅定情誼;對於疑似中國小粉紅嗆聲,曾聖光也毫不客氣回擊。

更多新聞: 首例!台灣25歲志願軍戰死烏克蘭 家屬悲痛證實接噩耗

根據《中央社》報導,來自花蓮吉安鄉的曾聖光,日前於烏東盧甘斯克州(Luhansk)與俄軍交戰時受到致命傷,家屬稍早證實,同袍告知曾聖光2日在任務中陣亡。時間回到8月初,當時曾聖光還在臉書透露,波蘭戰友送他一面親手做的「台烏合體」徽章,左半邊是台灣國旗、右半邊是烏克蘭國旗,繡在一起象徵共患難精神,曾聖光甚至將其貼在頭盔上與俄軍作戰,他更不畏懼的精神喊話:「確定你們都準備好了?」最終他光榮戰死沙場,全球網友無不肅然起敬。

曾勝光戰死烏克蘭…上沙場「台烏合體」徽章曝!滿腔熱血曾嗆爆小粉紅
曾聖光將波蘭戰友送給他的「台烏合體」徽章貼在自己的頭盔上。(圖/翻攝曾煜閎臉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曾聖光對於中國小粉紅似乎也相當厭惡,他曾於8月曬出一組對話截圖,畫面中,對方用簡體字飆罵「死台獨」、「怕了沒」、「上戰場沒種啦」、「台獨份子才不敢去招惹俄羅斯」、「有本事發拿槍視頻啊」等語;對此,曾聖光霸氣回嗆「有輸過沒怕過」、「我的(槍)很大,你確定要看?」,當場讓對方啞口無言。而曾聖光最後曬出的照片,是於10月21日拍下的迷彩背包,他表示「不重也不輕」,貼文下許多親友還喊著「我在等你回來」,可惜這已是無法達成的願望。

曾勝光戰死烏克蘭…上沙場「台烏合體」徽章曝!滿腔熱血曾嗆爆小粉紅
曾聖光曾經嗆爆疑似中國小粉紅。(圖/翻攝曾煜閎臉書)

更多新聞: 台灣25歲志願軍英勇戰死烏克蘭 妻曝2人最後對話「腦中一片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