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軍事訓練場遭槍擊至少11死、15傷 普丁聽總統訓斥!烏戰失利致地位下降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烏克蘭持續收復南部赫爾松地區領土,不過東部戰事依舊緊張,其中最激烈的就是戰略要地「巴克馬特」的攻防戰,不過烏克蘭也還以顏色,發射飛彈攻擊俄國西部的一座油庫,同天,當地一座軍營也傳出槍擊釀11死15傷,槍手來自前蘇聯國家,當場被擊斃。

更多新聞: 港生吃早餐沒集會「被控違反國安法」 網紅怒:拿根香腸就能危害國家?

濃濃黑煙竄升,油庫遭飛彈擊中,俄羅斯西部與烏克蘭接壤的貝爾哥羅德地區陷入烽火,同天還有座訓練志願軍的營地遭攻擊,槍手來自前蘇聯國家。日前俄國飛彈大規模轟炸烏克蘭多地,不過俄軍在烏南地區卻節節敗退。

烏克蘭軍人說,「男孩們奮戰6、7個月解放阿爾揚斯達,他們升起自由團結的烏克蘭國旗。」

赫爾松地區最近才被俄國單方面非法併吞,不過烏軍攻勢逼得當地由俄國扶植的魁儡政府宣布,要把平民撤去俄國本土。

俄國扶植的赫爾松行政首長薩爾多說,「赫爾松當局已決定安排機會,讓赫爾松家庭前往俄羅斯其他地區渡假或就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敵人戰死損失的兵力已接近6.5萬人。」

不過官員評估,隨著烏克蘭軍遭遇更強勁的抵抗,收復失土的速度可能慢下來,目前最激烈的戰場就在烏東頓內次克州戰略要地巴克馬特,俄軍飛彈攻擊也沒有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今天跟昨天,我們國家多個地區仍遭俄國鎖定攻擊,尤其是用飛彈和伊朗製無人機。」

不過俄軍近來的頹勢似乎已開始動搖普丁威望,盟國間也出現異音,繼印度總理莫迪9月時公開表示不支持戰爭,普丁最近又遭遇這個尷尬場面。

只見普丁一臉悶悶不樂,整整7分鐘只能聽塔吉克總統訓話,要俄羅斯別再把其他國家當小弟。另外,富豪馬斯克的星鏈衛星有助烏軍收復失土,先前傳出馬斯克想收手,不過他現在又改口,說雖然公司在虧錢,但SpaceX會繼續為烏國星鏈服務提供資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二十大開幕 習近平舊調重彈:反對台獨、堅決一國兩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