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了找媽媽!長頸鹿寶寶「屢站屢敗」腳狂抖…最終一幕融化10萬網
長頸鹿寶寶剛出生就要學站立,無奈腳力怎樣都支撐不了牠的體重。(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人類從出生到學會走路的過程相當艱難,對許多動物來說也不例外。最近網路流傳一段「長頸鹿寶寶學站立」的影片,牠至少三度嘗試站起來,但身體無力支撐體重,甚至還跌了個倒栽蔥,不過牠仍不放棄,最後用上吃奶力氣,纖細四肢不斷發抖,終於順利依偎在媽媽身邊,媽媽也無比溫柔的給予鼓勵,屢敗屢戰感動超過10萬網友。

更多新聞: 最厭世動物?貓頭鷹回籠變「秒倒翁」瞬趴超魔性 網:根本上班前的我


只為了找媽媽!長頸鹿寶寶「屢站屢敗」腳狂抖…最終一幕融化10萬網
長頸鹿寶寶學站立跌不停,網友激動為牠加油打氣。(圖/翻攝推特)

外國推主@buitengebieden日前分享一段名為「長頸鹿寶寶第一步…」的影片,開頭能看到牠嘗試起身,但後腳完全頂不住體重,牠當場臉朝下往前倒地;接著長頸鹿寶寶試著「第二站」和「第三站」,眼看就要成功,可惜腳力不爭氣,牠分別側翻、後坐在地,力不從心模樣讓人看了好心疼。然而,小長頸鹿為了要找媽媽,咬緊牙關再試一次,只見牠難以保持身體重心,瘦弱四肢抖到不行,但最後終於穩定站起,來到心愛的媽媽身邊,媽媽用頭輕撫牠的背部,就像在說「孩子,你做的真棒」,畫面曝光引發熱議。

該影片釋出至今狂吸360萬次點閱,許多網友被長頸鹿寶寶不屈不撓的精神打動,忍不住留言「第一步真的不簡單,祝你好運小傢伙」、「歡迎來到這世界」、「這些動物甚至比人類還努力」、「這治癒了我的一天」、「感覺看完充滿動力了」、「大自然很殘酷,從小就要學好」、「人類寶寶不用為了躲避狩獵而跑」。

只為了找媽媽!長頸鹿寶寶「屢站屢敗」腳狂抖…最終一幕融化10萬網
長頸鹿寶寶最終成功來到媽媽身邊。(圖/翻攝推特)
更多新聞: 欸是穿山甲耶?她巧遇「灰色魔鬼生物」帶回家養 真面目竟是超Q萌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