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地下礦坑221小時奇蹟生還!南韓2工人僅靠「即溶咖啡」撐過死劫
南韓日前發生礦坑坍塌意外,2名受困礦工竟然靠身上的「即溶咖啡」奇蹟生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Unsplash)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大難不死竟然靠「即溶咖啡」?南韓慶尚北道奉化郡一座梓礦坑,於10月26日發生坍塌事故,導致2名礦工遭困在地底下長達221小時。幸好,經消防隊員與礦坑工人攜手搶救下,2人最終於11月4日獲救,健康狀況並無大礙,但沒想到他們之所以得以倖存,關鍵竟然得歸功於隨身攜帶的「即溶咖啡」,在這將近10天的黑暗日子裡,2人就僅靠它維生,讓搜救人員都不可置信。

更多新聞: 梨泰院慘案英勇救人 「拔蘿蔔」拉出30人!3外國人身分曝光

根據《韓聯社》等綜合韓媒報導,這2名受困坑道的礦工,年紀分別為56歲和62歲,他們待在約190公尺深的地底下200多小時,原本親友都認為生存機會渺茫,甚至還開始打算辦後事,但最後2人奇蹟生還,消息掀起各界討論。當地救援部門表示,在坑道最後30公尺的路段中,仍有20多公尺並未堵塞,猜測2人應是暫時躲在井下,使用塑膠布防風,並燃起篝火取暖。

在這段期間內,2名礦工只依賴身上的「即溶咖啡粉」做最低限度的維生,搭配周遭的地下水進行沖泡,藉此補充人體能量,猶如電影情節真實上演。搜救隊員透露,當2人被發現的時候,還能與其正常交談,精神狀況良好,人身安全無虞;其中一名礦工的兒子激動說道,「我的爸爸就靠著他的雙腳走出坑道,看起來都很正常,這實在令人難以相信」,隨後這對礦工被送往醫院治療,一切穩定正常,堪稱不幸中的大幸。

困地下礦坑221小時奇蹟生還!南韓2工人竟靠「即溶咖啡」撐到獲救
2名受困礦工靠著「即溶咖啡粉」度過不見天日的221小時。(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Unsplash)

更多新聞: 近年9起嚴重踩踏一次看!這地方「災難性悲劇」死者比梨泰院多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