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力挺陳時中! 陳建仁:外媒問我台灣防疫為何做這麼好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5)日參加完首都市長辯論會後,晚上馬不停蹄的前往松山慈祐宮,進行廟口開講,包含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皆到場力挺。陳建仁致詞時表示,陳時中是辯論時,唯一將政策講清楚的候選人,而他在擔任防疫指揮官時,帶領台灣成功抗疫,更是獲得全世界電子媒體的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將推網路廣告「訴求防疫亂象」 民進黨怒轟:令人反感

陳建仁表示,陳時中下午在辯論的時候,其餘兩位代表國民黨的蔣萬安、無黨籍的候選人黃珊珊,都是在罵人,吵政治口水,但陳時中是唯一一個講政策,而且把政見講得清楚的候選人,更說出了要如何讓台北市愈來愈好的遠景。

陳建仁說,陳時中擔任指揮官900天的時間,為了台灣沒日沒夜,全世界的人都說他很棒。陳建仁透露,他曾接受過日本《NHK》、英國《BBC》、法國《法蘭西24》及美國《CNN》訪問,全世界的電子媒體都問自己,「為什麼台灣防疫做的這麼好」?

陳建仁認為,台灣有一個很好的指揮官,而指揮官更能在每天下午14時,透過記者會很誠懇的跟大家說明疫情,還給記者「問好問滿」,正因為指揮官很透明。所以大家都相信有公信力的陳時中,而「公信力」就是台灣成功的原因,台灣人都是防疫的無名英雄。

陳建仁提到,台灣的成功是因為很棒的總統蔡英文、指揮官陳時中及很好的百姓,一起共同完成的,大家都能戴口罩、勤洗手,避免群聚活動,台灣有很好的治理,人民有很好的公民素養,才能共同抗疫。

陳建仁指出,一個政治口水就說台灣防疫不成功,讓他深感痛心;而指揮中心先前公布的疫苗效力,高端比AZ、莫德納還好,和BNT相像,但仍有人說它不好,這是很奇怪的想法。陳建仁認為,「這種候選人我們就不要投給他,一定投給陳時中,一個誠懇、認真打拼,為我們沒日沒夜的人,我們一定要疼惜他,讓他能夠順利當選」。




更多新聞: 台灣志願軍曾聖光戰死烏克蘭 外交部證實:將協助家人前往確認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