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媽飛來台見公婆談「婆媳問題」 羨喊:很少家庭能這麼寬容
嫁來台灣的越南人妻「小羊」,在帶媽媽見完台灣公婆後,便好奇媽媽對婆媳問題的看法。(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從古至今,婆媳問題一直是許多夫妻、家庭間,所需要克服的難題,剛嫁來台灣不久的越南媳婦「小羊」,在與媽媽見完台灣公婆後,便問起媽媽對於婆媳問題的看法,小羊媽媽表示,台灣的公婆都十分寬容、善良,認為女兒能夠嫁到這樣的家庭很幸運,反觀在越南,10個家庭中就有7個刻薄的家庭,讓兒媳每天都過得心驚膽戰。

更多新聞: 滿滿人情味!中國正妹來台生病被寵壞 感動喊:以為回到家人身邊

來自越南的小羊,日前帶著媽媽來台灣旅遊,並順便與公婆交流、見面,而當小羊媽媽要準備回越南時,小羊也藉機詢問對婆媳問題的看法,媽媽則表示,認為台灣的公婆都相當善良、有福氣,並很放心的讓她嫁到台灣生活。

媳婦常遭婆家刻薄緊盯!越南媽來台見公婆 羨喊:很少家庭能這麼寬容
小羊媽媽表示,在越南時常有兒媳被婆家緊盯,只要吃完飯沒立刻去洗碗,就會引來婆婆一陣碎念。(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反觀若是嫁去越南,10個家庭當中,就會有7個對媳婦十分刻薄,每天要求媳婦早起做飯、煮水、打掃家裡,且還得無時無刻查看婆家臉色,經常被緊盯不放,讓人過得心驚膽戰,令小羊無奈直言:「在鄉下,大家的想法還是很落後。」


更多新聞: 語言影響性格?香港妹講話從豪邁轉溫柔 笑喊:台灣改變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