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快篩1條線就放心出門!「回家竟變2條」台大醫曝慘痛經驗
台大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李正喆發文,表示自己快篩陰性後他就放心出門,沒想到2個小時後回到家,竟發現快篩試劑變成2條線,讓他超傻眼。(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多年,出現多種變種病毒,即使疫苗不斷推陳出新,但民眾們仍須注意防疫,千萬別掉以輕心。對此,台大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李正喆表示,自己這天起床發現喉嚨有點癢,因此他馬上進行快篩,結果顯示陰性後他就放心出門,沒想到2個小時後回到家,竟發現快篩試劑變成2條線,讓他當場傻眼,並再次快篩,結果為陽性確診,讓他有感而發,提醒「測試完測試棒不要急著丟掉,寧可多擺1到2個小時,說不定會有意外的發現」。

更多新聞: XBB、BF.7首例侵台!恐成下個「亞洲主流株」6大QA一次看

李正喆醫師在臉書發文,開頭就寫下「撐到最後,還是晚節不保」,透露自己這天成為了家裡4個人中,最後一個確診的。李正喆表示「今天早上起來覺得喉嚨癢癢的,其他沒什麼不舒服,就想下午因為要開會,就拿某廠牌的快篩篩了一下,結果是1條線。我還仔細的等了15分鐘,還是一條線。就放心的出去,等到約2個小時後回家,看到桌面上還忘了清掉的測試棒,竟然呈現兩條紅線, T呈現淡淡的紅色」。

李正喆見狀後不敢相信,直喊「怎麼可能」,下秒再拿政府發的羅氏快篩再篩1次,結果當下馬上呈現2條深深地紅色,顯示確診。讓他有感而發,「我終於確定我不是天選之人,也不是沒有朋友的人,跟病毒的感情也沒有不好」,他也因此建議國人,「測試完測試棒不要急著丟掉,寧可多擺1到2個小時,說不定會有意外的發現」。


更多新聞: 看病總是掛不到號?台大醫曝真相求「這公司」收手:放過我的門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