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都搞錯了!3C達人揭手機充電迷思 曝「這點」最影響電池壽命
3C達人「Tim哥」解答iphone充電迷思,並指出手機電池注意事項。(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現代社會3C品項眾多,在型號規格各不相同的情形下,所使用的充電線、充電方式也不同,若是用錯了方法,很有可能造成產品壽命急速下降,3C達人Tim哥近日教導網友,如何將iphone手機正確充電,他呼籲有玩手遊習慣的民眾,手機不要使用快速充電,並點出真正會影響電池壽命的,不是長時間使用,而是「高溫、發熱」。

更多新聞: iPhone動不動就沒電!他授「戒掉1習慣」電池健康度都100%

老是充不飽?3C達人揭手機充電迷思 曝「這點」最影響電池壽命
Tim哥點出,影響手機電池最大原因不是時間,而是溫度。(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Tim哥說,鋰電池中的鋰離子在正極和負極間移動,形成電流供電給手機,在充電過程會有氧化、還原等化學反應,其對於「溫度」最為敏感,因此高速運行時,會產生大量熱量,進而破壞電池裡的化學物質,並提醒若是有在玩手機遊戲的民眾,不要邊用快充邊玩,充電加速的情形,再加上處理器運轉,這樣就會影響到手機,甚至呼籲大家若在使用快充時,就先不要滑手機。

老是充不飽?3C達人揭手機充電迷思 曝「這點」最影響電池壽命
手機電池容量落在40到80%最佳,若是過低或過高於標準,就會影響到壽命。(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Tim哥表示,最佳電池容量,其實落於40%到80%之間最棒,電量不會過低又可延長電池循環次數,最後他也分享幾個iphone充電重點,充電設備受認證的前提下,可以整晚充電,但要記得把「最佳化電池充電」開啟,手機與環境溫度要落在0到35度之間,不讓電力低於20%,也不要時常保持在滿電情況,維持40到80%的電量是最理想的,如此也能增加電池使用壽命。

更多新聞: 哀鳳14 Pro首批用戶傳災情!「滿電無法開機」蘋果客服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