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動不動就沒電!他授「戒掉1習慣」電池健康度都100%
手機用久了,難免會遇到電池續航力下降的問題,iPhone「電池健康度」也成為果粉的討論話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用久了,難免會遇到電池續航力下降的問題,iPhone「電池健康度」也成為果粉的討論話題,一名網友在抖音分享,拿自己與老婆的手機對比,發現「1習慣」戒掉就可以讓電池健康度維持在100%,影片曝光後,掀起網友兩極評價,一派人認同,另一派則表示「並非絕對關係」。

更多新聞: 哀鳳換SIM卡「沒退卡針」怎麼辦?內行曝「3物」取代:還不怕不見

一名網友在抖音帳號「@shoandtech」中分享,他認為睡覺時幫手機充電對電池很傷,以自身的iPhone 13 Pro Max為例,該款手機已推出1年多的時間,睡覺時替手機充電的次數僅有個位數,電池健康度也維持在100%,另外還有一支2020年推出的iPhone 12 Pro Max,同樣的使用方式,電池健康度仍維持100%。

iPhone動不動就沒電!他授「戒掉1習慣」電池健康度都100%
不少人都習慣在睡前替手機充電,隔天就能帶著100%電量的手機出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原PO為了證實睡覺時幫手機充電真的會造成電池健康度下降,他拿了老婆的iPhone 13 Pro Max實驗了9個月,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並在睡覺時間充電,發現電池健康度從100%下降至93%,他建議,若是果粉在意電池健康度,那就要戒掉「讓iPhone充電一整晚」的習慣。

iPhone動不動就沒電!他授「戒掉1習慣」電池健康度都100%
原PO建議,若是果粉在意電池健康度,那就要戒掉「讓iPhone充電一整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影片曝光後,一派網友不認同,表示自己從以前都是充電到早上,電池健康度也都沒問題,認為原PO的實驗僅是巧合,更有人表示,自己從不在睡覺時充電一整晚,但電池健康度也僅有88%。不過,有網友則認同,認為充電時間過長多少都會影響到電池。

而蘋果(Apple)也有提供iPhone「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充電達到80%以上時會「暫緩充電」,還會根據使用者的充電習慣,預測到長時間連接充電器時,才會啟動「最佳化電池充電」,以減少電池的耗損,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更多新聞: 狂賣2.3億台創銷量神話!這款iPhone正式退役…不再保障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