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逃不掉了!歐盟達成協議iPhone、Android「統一充電孔」
逃不掉了!iPhone和Android使用不同的系統與充電規格,產品無法相容使用,也無法共享充電器,歐盟今(7)日達成協議,將會制訂新法規。(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逃不掉了!iPhone和Android使用不同的系統與充電規格,產品不能相容使用,也無法共享充電器,歐盟今(7)日終於達成協議,將制訂新法規,限制電子產品充電器統一規格,iPhone等同被迫改掉Lightning接孔,必須採用和Android使用同樣的USB-C充電器。

更多新聞: Rosé辣穿白禮服腰部挖空「美背全看光」!合體「神力女超人」被誇甜美

手機裝置統一充電規格議題吵得沸沸揚揚,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指出,歐盟以減少電子垃圾為訴求通過提案,要求所有電子產品統一充電規格,該立法不僅針對手機,還包括平板電腦、相機以及電子閱讀器等,都必須要統一規格,同時也達成快速充電標準協議。

蘋果逃不掉了!歐盟達成協議iPhone、Android「統一充電孔」
歐盟以減少電子垃圾為訴求通過提案,要求所有電子產品統一充電規格。(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該提案通過,對於蘋果來說最為衝擊,蘋果礙於Lightning龐大的授權金,始終不願意捨棄該充電孔,現在被迫正視問題。目前傳出iPhone 14仍會維持Lightning充電孔,不過,明年推出的iPhone 15可能就會是首款USB-C的蘋果手機。

蘋果逃不掉了!歐盟達成協議iPhone、Android「統一充電孔」
蘋果礙於Lightning龐大的授權金,始終不願意捨棄該充電孔,現在被迫正視問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另外,外媒報導透露,蘋果並未對此發表看法,但蘋果過去曾表示,國際標準會扼殺「創新」,再加上蘋果商品在全球普及,若立法規定統一充電規格,迫使用戶要更換充電器,恐怕會產生更大量的電子垃圾。

更多新聞: 嘉義4樓透天厝「側面直切」蓋一半 全網看傻:真的不是P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