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女神「出任美國申奧大使」國籍惹議!谷愛凌:不後悔代表中國
18歲「滑雪女神」谷愛凌參加北京冬奧奪下2金1銀的優秀成績,擄獲不少中國粉絲,不過,身為中美混血的她因為國籍問題一路上備受爭議。(圖/達志提供)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18歲「滑雪女神」谷愛凌參加北京冬奧奪下2金1銀的優秀成績,擄獲不少中國粉絲,不過,身為中美混血的她因為國籍問題一路上備受爭議,日前在加州出席time100峰會,透露將擔任2030年鹽湖城冬奧會的申奧大使,也表示「我從來沒有後悔過選擇代表中國」,讓國籍問題再次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美國德州動物園驚見「狗頭絨毛怪」2腳站立!照片曝網驚:音速小子?

谷愛凌首度參賽冬季奧運,奪下2金1銀的好成績,也引起大批媒體關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致詞時更親自提到「谷愛凌是愛吃餡餅」,掀起全場歡笑與掌聲。不過,中美混血的她因為國籍問題備受爭議,她從未正面回應,僅表示「當我在美國時就是美國人,在中國時就是中國人」。

滑雪女神「出任美國申奧大使」國籍惹議!谷愛凌:不後悔代表中國
谷愛凌(左)首度參賽冬季奧運,奪下2金1銀的好成績,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致詞時更親自提到「谷愛凌是愛吃餡餅」。(圖/達志提供)


谷愛凌日前參加time100峰會,透露自己將擔任2030年鹽湖城冬奧會的申奧大使,也表示「我從來沒有後悔過選擇代表中國,我和中國的年輕女孩們就像是朋友,互相激勵對方」。而主持人提問「代表中國出賽有沒有商業考量?」,她則說「沒有,我15歲決定代表中國出賽北京冬奧,我的決定受到美國滑雪隊的大力支持,我想為了全球化貢獻力量,促進跨文化的發展」。

滑雪女神「出任美國申奧大使」國籍惹議!谷愛凌:不後悔代表中國
谷愛凌日前參加time100峰會,透露自己將擔任2030年鹽湖城冬奧會的申奧大使,也表示「我從來沒有後悔過選擇代表中國」。(圖/達志提供)


而谷愛凌代表中國出賽,同時卻又擔任美國申辦鹽湖城冬奧大使,國籍問題持續引起質疑,不少網友表示「到底是哪一國人?」、「在國籍問題打模糊仗」,不過,也有網友替她緩頰,以中國過往相同的例子來說,像是中國跳水皇后高敏出任美國紐約申奧大使、花式滑冰選手申雪與趙宏博出任南韓平昌申奧大使、撞球選手丁俊暉出任英國倫敦申奧大使、花式滑冰選手陳露出任俄羅斯索契申奧大使,力挺谷愛凌,認為這樣並沒有什麼大不了。

更多新聞: 蕭敬騰證實「長居中國成都」!當地人曝「1原因」嚇壞:求你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