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到寶!阿公家整理出「64年前支票」 網換算驚呆:當年能買1棟房
家中大掃除時總會挖出不少「寶藏」,一位網友就分享,日前整理老家意外挖出阿公留下一張民國47年的支票,引起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家中大掃除時總會挖出不少「寶藏」,一位網友就分享,日前整理老家意外挖出阿公留下一張民國47年的支票,上面金額高達「1萬400元」,原PO好奇詢問「請問這個可以換錢嗎?」,對此,有網友換算通膨後的金額約「新台幣500萬元」,當時可以買一棟房,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高雄夜間飄出豬屎味!市民驚「化糞池爆了?」 環保局懷疑「它」惹禍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中發文分享,日前整理老家時意外發現阿公的「寶藏」,一張64年前的支票,只見上頭日期寫著民國47年7月5日發出,付款地點是台北市太原路的台灣第一商業銀行,金額則高達1萬400元,原PO提到家中還有好幾張支票,且金額都是1萬多元,好奇詢問「請問這個可以換錢嗎?」。

挖到寶!阿公家整理出「64年前支票」 網換算驚呆:當年能買1棟房
網友曬出一張64年前的支票。(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可以當傳家寶」、「你阿公有錢人,支票不去兌」、「阿公不是不換...也許是跳票了」。對此,有網友換算現在幣值,大約價值新台幣500萬元,其他人則表示「你老家隨便都可以挖出寶藏欸,這在當年在台北買個房子漲到翻掉」、「「47年10400應該可以買一棟房了,發財了」、「可惜你阿公不是在民國47年用一萬多買忠孝東路的房產」、「這金額可以買房子」。

挖到寶!阿公家整理出「64年前支票」 網換算驚呆:當年能買1棟房
有網友換算這張1萬400元的支票現在幣值約新台幣500萬元,當初可以買一棟房。(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另外,原PO好奇能否換錢,有網友就表示「不行,支票就一年...過了就失效」、「若是沒有額外註記的普通支票,其兌現期限為自發票日起開始算1年,逾時即失效」。根據《票據法》規定,支票兌領以1年為期限,過期即失效。

更多新聞: 北捷驚見「LINE神秘小綠盒」乘客霧煞煞!內行曝用途:手機靠近秒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