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大叔每天跑車10小時!首戰國考「苦讀1年就上榜」曝必勝秘訣
公務員工作穩定、福利佳,不少人為了國考努力苦讀,擠破頭搶「鐵飯碗」,一名38歲的客運司機分享,自己首次考國考就順利上榜的心路歷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公務員工作穩定、福利佳,不少人為了國考努力苦讀,擠破頭搶「鐵飯碗」,一名38歲的客運司機分享,自己首次考國考就順利上榜的心路歷程,每天得要跑車10小時的他,抓緊空閒時間讀書,「7-11超商、咖啡店,甚至是IKEA用餐區都變成我的圖書館」,貼文曝光後,讓網友都驚呼好勵志,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曾莞婷砸8500萬買下信義區豪宅!開箱新家裝潢甜喊:差一個男主人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中以「中年大叔如何在邊工作情況下考上公職」為題發文,他透露自己今年38歲,高職畢業後沒考上四技二專,重考一年選擇就讀軍事院校,畢業後服役6年,退伍第二年投身客運業,從業超過12年的他認為,運輸業雖然薪資高達5至7萬元,但付出的時間與體力也相對多,再加上受到疫情影響,工作較不穩定,得知有官校同學在監所從業,讓他決定走上國考之路。

客運大叔每天跑車10小時!首戰國考「苦讀1年就上榜」曝必勝秘訣
一名網友今年38歲,準備國考1年就順利考上,也與大家分享自學讀書的心路歷程與方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透露,久未碰書的他要背負經濟壓力,無法離職去補習當全職考生,他表示自學過程真的很痛苦,像是在「讀天書」般,「面對這些法科和社會科學,完全沒有頭緒」,開始透過網路搜尋資源自學,一天跑車超過10小時的他,犧牲午休及休假時間苦讀,不僅如此,他也利用上班時間,戴上耳機,重複聆聽網路教學影片的內容,隔天再回想前一天學習的內容,擠出時間一點一點累積,「不管當天多晚下班,回家一定會翻筆記」,一年後順利上榜。

客運大叔每天跑車10小時!首戰國考「苦讀1年就上榜」曝必勝秘訣
原PO透露自己利用瑣碎時間讀書,「不管當天多晚下班,回家一定會翻筆記」。(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原PO也透露自學心得,強調若是考生像他一樣,「一個理論要背好幾十遍,那一定讀不完」,千萬不要死背讀書,「第一:你會背不完,第二:題目稍微變化,你就倒了!」,改用理解的方式去學習,「每個法條、每個章節、每個理論,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去理解它的內涵,題目再怎麼變化也難不倒你」。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狂讚「太強了啦」、「恭喜學長!38歲考這個名次實屬不易」、「厲害,你的意志力值得我們大家學習!」、「好敬佩你! 也恭喜你。」、「給你一個respect!」、「佩服,我工作完回家只想趴著,想再考別的完全讀不下去」、「大叔太強了,我也在想要轉換跑道中」、「向您看齊,恭喜上榜」。

更多新聞: 蘋果逃不掉了!歐盟達成協議iPhone、Android「統一充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