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出門2小時要關冷氣?鄉民「見1點」狂嘲諷:乾脆連冰箱都開
一名網友透露,自己天天24小時都開著冷氣,近期考慮出門的話要關掉冷氣,不過,網友揪出「1亮點」,直接開酸。(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天氣漸漸變炎熱,不少人家中都已經開始開冷氣,一名網友就透露,自己天天24小時都開著冷氣,近期想說「救救北極熊」,考慮出門跑步或是買東西的話要關掉冷氣,不過,網友「見1點」,直接開酸「打開冰箱,住進去就不用關了」,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客運大叔每天跑車10小時!首戰國考「苦讀1年就上榜」曝必勝秘訣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中發文,他提到自己天天都開冷氣,且溫度設定16度,「基本24小時開,從來沒關過」,不過有時候會想說要救救北極熊,「是不是出門1至2小時那種跑個步、買東西應該關冷氣,還是其實開著就好,這樣有比較省電嗎?」。

他問出門2小時要關冷氣?鄉民「見1點」狂嘲諷:乾脆連冰箱都開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中發文,他提到自己天天都開冷氣,且溫度設定16度,「基本24小時開,從來沒關過」。(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不用關,調到28度就好」、「沒差多少」、「再啟動太傷」、「開整天呀」;也有人認為無論如何都要關冷氣,表示「關吧,你又不一定回得了家」、「關啊,幹嘛不關,除非你能保證冷氣不外洩」。而有網友把焦點放在原PO冷氣設定16度,開始嘲諷「打開冰箱,住進去就不用關了」、「26就夠冷了還16」、「我連冰箱門都打開,冷氣調到15度給你參考」、「為了出電梯也能吹,我大門也開著」、「門開著,這樣你出門也吹的到了」、「記得把門打開,超省」、「為了溫室效應,當然是冷氣開了門窗打開啊」。

事實上,台電在夏季常會宣導如何使用冷氣,談到變頻空調不需要短期開開關關,若想省電可以參考「4方法」,第一、將冷氣溫度調到26至28度,再搭配電風扇讓室內空氣流通;第二、定期清洗冷氣濾網;第三、確實關緊門窗,避免冷氣外流;第四、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可省空調電力6%若長期使用冷氣,建議可改用變頻且能源效率1級冷氣,才能更省電。

他問出門2小時要關冷氣?鄉民「見1點」狂嘲諷:乾脆連冰箱都開

台電在夏季常會宣導如何使用冷氣,談到變頻空調不需要短期開開關關,若想省電可以參考「4方法」。(圖/翻攝自臉書「台電電力粉絲團」)


更多新聞: 汪小菲不甩出軌爆料「合體張蘭直播撈錢」!中國網友一面倒狂酸:拒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