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插畫出包!中國教科書竟有「打老婆」課文 奇葩內容曝網嘆:兒童毒物
中國教科書爭議持續延燒,日前被發現教材畫風情色,特意強調性器官,知名醫師作家蔡依橙透露,竟出現「打老婆、理直氣壯的婚外性行為、責怪受害者」等內容。(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教科書爭議持續延燒,日前被發現教材不僅畫風情色,特意強調性器官,還將五星旗倒掛,甚至地圖上沒有台灣,引起中國網友不滿、強力撻伐,對此,知名醫師作家蔡依橙昨(30)日透露,除了插畫出大包之外,還有「打老婆、男子氣概、理直氣壯的婚外性行為、責怪受害者」等內容,貼文曝光後,台灣網友看了也相當傻眼。

更多新聞: 歐陽娜娜穿黑薄紗洋裝「慵懶」登封!「雀斑妝」遭網友打槍:欣賞不來

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社)所出版的教科書日前被抓包畫風情色,特意強調男性性器官,甚至有學生被襲胸、露內褲等圖,不僅如此,插畫家更將五星旗畫錯,課本中的中國地圖也沒有台灣。而蔡依橙昨(30)日在臉書表示,除了插畫之外,教科書內容也很有問題。

不只插畫出包!中國教科書竟有「打老婆」課文 奇葩內容曝網嘆:兒童毒物
中國人教社所出版的小學數學教材,被抓包畫風情色,特意強調男性性器官,甚至有學生被襲胸、露內褲等圖。(圖/翻攝自微博)

蔡依橙PO出一張課本內頁的照片,「我覺得最神奇的內容是這個,這還不是插圖問題可以賴給畫師的。各位可以讀讀看這段,裡頭有打老婆、男子氣概、理直氣壯的婚外性行為、責怪受害者」,畫面中可見課本內容寫著,「雄雞說,『主人真沒用,我那麼多老婆,喜歡誰就跟誰親近,主人卻連一個老婆也管不住』雄雞的話被農夫聽進去了,他把老婆關進屋裡「打到她求饒」,之後兩人和好如初,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一樣。

不只插畫出包!中國教科書竟有「打老婆」課文 奇葩內容曝網嘆:兒童毒物
蔡依橙PO出一張課本內頁的照片,內容竟有打老婆、檢討受害者等言論,令人相當傻眼。(圖/翻攝自蔡依橙臉書)


蔡依橙直言「想到中國的女童要在教室上這些內容,我也只能說,好吧,你們整個國家都覺得可以就好。前現代國家,有前現代的價值觀」。貼文曝光後,台灣網友也相當無言,「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嗎?」、「真的有毒」、「所以我不了解有什麼好跟他們交流的」、「根本兒童『毒』物啊」、「悲哀的國家」、「開眼界」、「真的很噁心」。


不只插畫出包!中國教科書竟有「打老婆」課文 奇葩內容曝網嘆:兒童毒物
蔡依橙討論到中國教科書的爭議,貼文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蔡依橙臉書)



更多新聞: 想看麟洋配就在這場!台北羽球賽停辦2年「7月重啟」開放觀眾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