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貓薄荷驅蚊竟引大批貓咪「嗨翻倒地」!照片曝光網笑:驚人副作用
一位民眾在庭院種植有貓界神仙大麻草之稱的「貓薄荷」驅蚊,沒想到竟然吸引一大批貓咪倒在庭院裡,驚人的「副作用」讓網友全笑翻。(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夏天到了,不少地方都開始出現蚊子的蹤跡,一位民眾在庭院種植有貓界神仙大麻草之稱的「貓薄荷」驅蚊,過幾天葉子漸漸長出來後,也成功減少蚊子和蒼蠅的數量,沒想到竟然吸引一大批貓咪倒在庭院裡,驚人的「副作用」讓網友全笑翻。

更多新聞: 不只插畫出包!中國教科書竟有「打老婆」課文 奇葩內容曝網嘆:兒童毒物

近期推特上開始瘋傳多張貓咪「集體吸毒」的照片,日本一戶人家每到夏天,家中就會出現不少蚊子和蒼蠅,聽說種植貓薄荷能有效驅蚊,他們便在家門口的庭院種植,過幾天葉子漸漸長出來後,的確成功減少蚊蟲數量,但是卻吸引了滿滿一地的貓咪癱軟、直接昏睡在庭院裡。

種貓薄荷驅蚊竟引大批貓咪「嗨翻倒地」!照片曝光網笑:驚人副作用
日本一戶人家為了驅蚊種植貓薄荷,卻意外引來一批貓咪在庭院裡躺平。(圖/翻攝自推特)

照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笑翻「地上好多貓貓蟲」、「這副作用也太驚人!」、「誰在院子裡鋪貓地毯?」、「貓薄荷似乎沒有驅貓的功效?」、「用蚊子換貓咪」、「經過一聞到就昏倒的貓貓」、「還不種爆」、「貓咪的天堂」、「貓來也比蚊子來好多了」。據悉,貓薄荷含有一種特殊化學物質「荊芥內酯(Nepetalactone)」,當貓咪聞到這種化學物質時,會讓皮膚變得敏感、對大腦產生作用,進而出現飄飄然、變High的感覺,不過並非每隻貓都對貓薄荷有感。

種貓薄荷驅蚊竟引大批貓咪「嗨翻倒地」!照片曝光網笑:驚人副作用
實際上這組照片在2016年就曾引起討論。(圖/翻攝自推特)

而實際上這組照片在2016年就曾引起討論,當時PO出照片的該名網友表示,自己住在日本一樓的房子裡,因為家中後院有個垃圾堆,經常吸引蒼蠅、蚊子滿天飛,不少蚊子還會飛進家裡,他聽說貓薄荷可以驅趕蚊蟲,買了種子後種植在庭院裡,雖然蚊蟲數量減少,但卻引來一大批貓咪「躺平」,讓他哭笑不得,寵貓的他也會買零食給這些貓咪,種種行為讓牠們更不願意離開這座「天堂」。

更多新聞: 「社交距離APP」還有用嗎?陳時中親曝「1關鍵功能」: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