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了!景甜「代言違法」遭官方重罰3144萬 急發道歉聲明認錯
中國33歲女星景甜代言商品,卻因違反中國廣告法規定「普通食品不得進行治療、保健等功效宣傳」,遭罰新台幣約3144萬元。(圖/翻攝自景甜微博)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33歲女星景甜代言廣州無限暢健康科技公司所生產的「果蔬類」食品,該商品屬於普通食品,她卻在廣告中聲稱商品有「阻止油脂和糖分吸收」功效,違反中國廣告法規定「普通食品不得進行治療、保健等功效宣傳」,遭廣東廣州市市場監管局做出行政處罰,罰金高達人民幣722.12萬元(約新台幣3144萬元)。

更多新聞: 依依喜迎30歲曬生日影片!納豆「送飛吻」甜許:她只愛我一個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指出,景甜代言廣州無限暢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果蔬類」食品廣告,該商品屬於「普通食品」,代言人應知法律規定「普通食品依法不得進行治療、保健等功效宣傳」,且該商品無有效途徑證明商品有「阻止油脂和糖分吸收」功效,她以自身名義和形象在廣告中宣稱商品有其功效,違反中國廣告法規定。

出事了!景甜「代言違法」遭官方重罰3188萬 急發道歉聲明認錯
景甜代言廣州無限暢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果蔬類」食品廣告,在廣告中宣稱商品有「阻止油脂和糖分吸收」功效,違反中國廣告法規定。(圖/翻攝自微博)


據悉,景甜代言該產品的廣告收入約人民幣257.9萬元(約新台幣1123萬元),依違法所得被沒收外,再加上違反廣告法的罰款約人民幣464.22萬元(約新台幣2021萬元),總罰金高達人民幣722.12萬元(約新台幣3144萬元)。

出事了!景甜「代言違法」遭官方重罰3188萬 急發道歉聲明認錯
景甜稍早在微博PO出道歉信,坦言代言工作有疏漏,她和團隊在第一時間積極配合相關部門調查,也立刻繳納罰款。(圖/翻攝自景甜微博)

對此,景甜稍早在微博PO出道歉信,坦言代言工作有疏漏,她和團隊在第一時間積極配合相關部門調查,也立刻繳納罰款,「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將繼續秉承著對廣大消費者高度負責的原則,今後絕不代言此類相關的任何產品,堅決杜絕此類事件的再次發生」。

出事了!景甜「代言違法」遭官方重罰3188萬 急發道歉聲明認錯
景甜在微博PO出道歉信。(圖/翻攝自景甜微博)



更多新聞: 「滾開那是我的」小象搶不贏床墊!氣噗噗撞樹葉堆68秒影片曝融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