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甜「代言違法」重罰3千萬!官媒補槍反遭中國網友狂酸:捏軟柿子?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針對景甜代言廣告違法事件做出評論,卻遭到中國網友一面倒狠酸,引起熱議。(圖/翻攝自景甜微博)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33歲女星景甜因違法代言廣告遭行政處罰,遭罰人民幣722.12萬元(約新台幣3144萬元),也被限制3年內禁止代言廣告,而她事發後立刻PO出道歉聲明,對此,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也做出評論,強調相關部門介入調查是為了維護市場秩序、肅清風氣,直言「明星在從事廣告代言活動的過程中,應做到自醒、自律、自重」,卻引來中國網友一片謾罵。

更多新聞: 依依喜迎30歲曬生日影片!納豆「送飛吻」甜許:她只愛我一個

景甜代言廣州無限暢健康科技公司所生產的「果蔬類」食品,該商品屬於普通食品,她卻在廣告中聲稱商品有「阻止油脂和糖分吸收」功效,違反中國廣告法規定「普通食品不得進行治療、保健等功效宣傳」,廣東廣州市市場監管局做出行政處罰,罰金高達人民幣722.12萬元(約新台幣3144萬元)。

景甜「代言違法」重罰3千萬!官媒補槍反遭中國網友狂酸:捏軟柿子?
景甜代言廣州無限暢健康科技公司所生產的「果蔬類」食品,聲稱商品有「阻止油脂和糖分吸收」功效,違反中國廣告法規定。(圖/翻攝自微博)

而中國官煤《人民日報》昨(28)日針對景甜事件做出評論,表示該事件「令人警醒、發人深思」,強調藝人廣告代言有時「翻車」引起社會高度關注,相關部門介入調查是為了維護市場秩序、整肅風氣,「為了追求高額的利益回報,對自己代言的商業廣告違法內容不去拒絕或阻止,而是堂而皇之地予以放大和推廣」,這樣的錯誤不該也不能出現。

景甜「代言違法」重罰3千萬!官媒補槍反遭中國網友狂酸:捏軟柿子?
中國官煤《人民日報》昨(28)日針對景甜事件做出評論,表示該事件「令人警醒、發人深思」。(圖/翻攝自景甜微博)

不過,根據中國《廣告法》規定「對在虛假廣告中作推薦、證明受到行政處罰未滿三年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不得利用其作為廣告代言人。三年之內不能夠再代言廣告」。景甜不僅要支付高額罰金,在3年內也都無法有代言的收入,恐怕僅能靠電視劇演出費維生。

景甜「代言違法」重罰3千萬!官媒補槍反遭中國網友狂酸:捏軟柿子?
根據中國《廣告法》規定,景甜不僅要支付高額罰金,在3年內也都無法有代言的收入,恐怕僅能靠電視劇演出費維生。(圖/翻攝自景甜微博)


對此,中國網友認為,景甜因代言違法而遭到重罰,似乎有點過於嚴重,不少人直言「整天拿明星開刀」、「比這個嚴重多的,也沒見你們這麼義正言辭」、「這是捏軟柿子嗎?」、「比她代言出問題更嚴重的藝人什麼事都沒有」、「任人宰割」、「有些更狠的虛假廣告上電視把老年人騙得一愣一愣的,怎麼沒有相關部門審核?」、「轉移視線,說說書上插畫的事吧」。

更多新聞: 朱學恒酸「十孩不見1滴淚」!郭昱晴曬「藏頭詩」怒轟:閉上臭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