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學教材「五星旗倒掛、地圖沒台灣」!小粉紅怒轟:自家後院被人抄
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小學數學教材插畫出了大包,被發現不僅畫風情色,特意強調性器官,還將五星旗倒掛,甚至地圖上沒有台灣,引起中國網友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的教材在中國市占率高達50%,還曾被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誇讚,不過,最新出版的小學數學教材的插畫卻出了大包,被發現教材不僅畫風情色,特意強調性器官,還將五星旗倒掛,甚至地圖上沒有台灣,引起中國網友不滿、強力撻伐,直呼「自家後院被人抄了」,而業者出面道歉急著滅火,中國教育部也下令要求全面審核中小學教材。

更多新聞: 洗澡聽見「瘋狂拍打聲」馬桶竟冒出1隻八哥!照片曝網笑:遇上鳥事

中國人教社所出版的小學數學教材,被抓包畫風情色,特意強調男性性器官,甚至有學生被襲胸、露內褲等圖,不僅如此,插畫家更將五星旗畫錯,課本中的中國地圖也沒有台灣,連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都開罵「事情出的有些不合情理」,質疑是否有出版腐敗的問題。

中國小學教材「五星旗倒掛、地圖沒台灣」!網怒轟:自家後院被人抄了
中國人教社所出版的小學數學教材,被抓包畫風情色,特意強調男性性器官,甚至有學生被襲胸、露內褲等圖。(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小學教材「五星旗倒掛、地圖沒台灣」!網怒轟:自家後院被人抄了
插畫家更將五星旗畫錯,課本中的中國地圖也沒有台灣,引起中國網友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消息曝光後,引起中國網友撻伐,「這審核怎過的?」、「已經不是美醜問題了」、「感覺像自家後院被人抄了」、「這涉及政治問題…」、「現在的教科書是瘋了嗎」、「完全就是在辱華」、「身為小學生家長,特別氣憤,太噁心了」、「接受義務教育就是用這種猥鎖教材?」。

對此,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及插畫家背景也被網友起底,成立超過70年的人教社,教材在中國市占率高達50%,蟬聯出版單位總體經濟規模綜合評價第一名,習近平2020年還曾親自寫信給退休的員工們,大力誇讚人教社對中國基礎教育的貢獻。教材插畫爆發爭議後,業者出面致歉,強調「已成立工作專班,全面負責小學數學教材插圖整改工作」,中國教育部也下令「立即對全國中小學教材進行全面排查,重點是教材內容、插圖等,發現問題立即整改,確保教材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和價值導向」。

更多新聞: 不只插畫出包!中國教科書竟有「打老婆」課文 奇葩內容曝網嘆:兒童毒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