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力挺周江杰! 蔡英文:翻轉新竹縣、邁向五星執政
總統蔡英文(中)力挺新竹縣長候選人周江杰(右)及竹北市長候選人鄭朝方(左)。(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周江杰今(6)日下午舉行「新竹縣百工百業挺周江杰後援會成立大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與竹北市長候選人鄭朝方皆到場力挺。蔡英文懇託鄉親,支持3號周江杰及1號鄭朝方,攜手翻轉新竹縣,邁向五星執政。

更多新聞: LIVE/蔡英文率行動派台中集結! 力挺蔡其昌拚勝選

蔡英文表示,新竹縣有科技產業,以及獨一無二的客家文化,中央積極布局地方產業,要讓科技和客家文化,成為新竹縣發展的雙引擎。這幾年,中央已經規劃在新竹縣,投入近300億的經費,進行竹科園區擴大計畫;台積電2奈米製程的基地,也著手規劃設置在寶山。

蔡英文說,政府也促成台大醫院在竹北設立分院,活化「新竹生醫園區」,發展新竹縣的醫療生技產業;另一方面,明年客委會預算將達46億史上最高,政府要為新竹縣打造成獨一無二的客家文化聚落。

蔡英文提到,新竹縣不斷在發展,特別是竹北的人口節節攀升,很可惜的是,建設的腳步,始終跟不上發展的腳步,竹北的東區公共建設不足,其他鄉鎮市則是產業發展不均,而現在的縣長,無力也無心改變。

蔡英文指出,新竹縣要改變,就要換人做。周江杰很有企圖心,提出「城鄉共好,新新竹」的願景,要推動「山前線」大眾快捷運輸系統,串連全新竹縣大眾運輸網絡,解決竹北的塞車,以及城鄉發展不均。

蔡英文說,從教育到交通,周江杰要全面落實地方的公共基礎建設,讓交通不再是竹北人的惡夢,讓孩子可以就近上學,新竹縣的所有鄉鎮市,也都可以一起進步、變好。

蔡英文認為,民進黨的竹北市長候選人鄭朝方,歷練完整又全面,是竹北這座年輕城市,不可或缺的好人才。這次他喊出「0到6歲的竹北孩子,朝方跟你一起養」,年輕的竹北,這次就交給年輕人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舉「3例」爆酸許淑華不懂縣政 蔡培慧:我會抵抗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