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聖光戰死烏克蘭 所屬教會:家屬明晚將搭機赴烏國
台灣25歲志願兵曾聖光戰死烏克蘭,證實為阿美中會主權教會會友,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透露,曾聖光的家屬明晚將搭機前往烏國。(合成圖/擷取自曾煜閎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5歲台灣男子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日前於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與俄軍交戰時受傷,失血過多身亡,外交部5日也證實此消息。對此,曾聖光所屬的’Amis(阿美)中會Kolamay(主權)教會稍早透露,曾聖光的家屬明(7)日晚間將搭機前往烏克蘭,處理後續事宜。

更多新聞: 曾聖光命喪烏克蘭!日本戰友PO合照哀悼:與他的靈魂一起戰鬥

曾聖光來自花蓮吉安鄉,今年6月赴烏投入俄烏戰爭,但日前在烏東受傷失血過多陣亡,其家屬4日晚間證實此事,同時他也是第一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多方查證後確認,曾聖光為’Amis(阿美)中會Kolamay(主權)教會會友;Kolamay教會牧師Tamih Hkaw Cilangasan(林介雲)5日即刻前往曾家致意、積極陪伴與協調。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指出,6日經烏克蘭軍方發布曾聖光陣亡訊息屬實,已安排曾聖光母親、太太及姊姊,最快7日晚搭機前往烏克蘭認屍,預計遺體會在當地火化後,讓家屬將骨灰帶回台灣;總會教社也委請'Amis中會教社部長Namoh Arang(那麼好・ㄚ讓)牧師,近日在花蓮吉安為曾聖光舉行追思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表示,他們第一時間,委請基督徒立委王定宇查證,烏克蘭軍方也確認曾聖光陣亡消息為真;而因PCT與台灣烏克蘭隊合作,在烏克蘭基輔當地有專人可以協助,屆時官方與民間可合作,PCT總會教社會盡全力幫忙。

林偉聯說,不過外交部已承諾家屬會全程協助,目前正趕辦相關出境作業,預計最快7日晚間搭機前往波蘭,再設法進入烏克蘭境內;由於聶伯羅市(Dnipro)離戰區太近,目前正協調是否後送至烏國西部大城利沃夫(Lviv)讓家屬認屍。

更多新聞: 慟!台灣志願軍赴烏抗俄 25歲曾聖光與俄軍交戰不幸陣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