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嗆「壓倒性軍事措施制敵」回敬美韓軍演 南韓啟動「太極演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韓日前舉行了史上最大聯合空中軍演,北朝鮮則是接連發射飛彈反制,今天北朝鮮官媒更嗆聲說,將以壓倒性的實際軍事措施回應敵人的軍演,面對北朝鮮的核彈威脅,南韓也在今天宣布,將啟動為期四天的太極演習。

更多新聞: 美期中選舉倒數計時 亞歷桑納州長候選人接白色粉末

北朝鮮官媒公布了一系列飛彈發射照片,展示打擊敵人的必勝決心。

CNN主播說,「北朝鮮表示上周試射,是為了反制美韓聯合軍演,平壤宣稱發射了80多枚飛彈。」

美韓上周舉行了大規模的警戒風暴聯合軍演,美方還派出有死亡天鵝之稱的B-1B轟炸機參與,對北朝鮮示警意味濃厚,北朝鮮除了連日狂射飛彈回應,7日官媒更加碼嗆聲,將採取持久和壓倒性的軍事措施制敵。

北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說,「敵人的挑釁軍事妄動越猖狂執拗,我們的反制措施就更加堅定嚴厲。」

北朝鮮飛彈射不停,南韓軍方表示,6日在東部海域北方界線以南地區,以水下無人探測器打撈出疑似北朝鮮彈道導彈的殘骸,目前正在進行精密分析,軍方推測,這可能是KN系列的新型短程導彈,這次打撈成功將可提供不少重要情報。此外南韓也宣布,7日起將啟動為期四天的太極演習,目的是提高危機管理能力和戰時轉換執行能力。

NHK記者說,「演習以電腦模擬形式舉行,以應對北朝鮮的核武威脅,韓媒表示不會出動實際兵力和裝備。」

這是南韓時隔4年首度單獨舉行太極演習,為防北朝鮮在演習期間挑釁,韓軍將進一步加強監視和戒備。

更多新聞: 科技業凍人事大裁員 分析:通膨、匯率雙重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