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壅塞已和北市府有共識  王美花:松湖變電所可解

民視新聞/唐詩晴 張庭翔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戰火延燒到限電議題上,經濟部長王美花7號出席經委會,指出台電並非兩手一攤,已經和北市府溝通,如何加速利用松湖變電站,解決用電雍塞問題,然而會中,三大國營事業,台水、台電和中油,全被端出來檢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讓我老命活下來」! 曹興誠:每個人都欠他一個感謝


台北市長辯論會上,聚焦限電議題,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指出,捷運局東區門戶22案全被限電,台電也雙手一攤,說大巨蛋無法核工,經濟部長王美花,直球回應。
直言興建松湖變電所,可以改善用電壅塞問題,為避免東區、港湖區大用戶新增後,衝擊既有用電,目前已經和北市府取得共識,要來解決;不過經委會上,詢答內容,更從台電,轉到中油。
才成諾,會給出中油大林煉油場爆炸,懲處辦法,今年虧損1.65億的台水,該在11月開徵的耗水費,卻遲遲沒有公告,也被立委攤開檢視。
儘管立委喊話,不要再拖,但全球通膨,尚未和緩,考量今年水情還算樂觀,經濟部不排除將耗水費,再往後延,三大國營體系,紛紛被點名,如何滅火,考驗中央決策力。

更多新聞: 高階iPhone鄭州廠區產能降 富士康預招工拚滿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