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蔣萬安! 曹興誠:他父親跑去中國吃吃喝喝「你是哪個DNA?」
曹興誠轟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19天,聯電集團創辦人曹興誠今天召開記者會力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談起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曹興誠火力全開,還說蔣萬安的祖父蔣經國的DNA是跟中國要「三不」,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跑去中國吃吃喝喝,「一個要你不接觸、一個跑去習近平家宴,你是照哪一個DNA?」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酸徐巧芯「蹭熱度」 痛斥看圖說故事對人格侮蔑

曹興誠今日在記者會上談「主權」,他說有看前天辯論蔣萬安高呼保護中華民國主權,但保護中華民國主權不是空話、講俏皮話,主權是一個政治實體國家最高且獨立自主的政治權力,最高就是至高無上,獨立自主等於自主自覺,「什麼事情我們自己說了算」,主權是排他性,講主權要想到「最高」、「排他」、「獨立」、「自主」,掌握住這個性質才叫做主權。

曹興誠表示,現在看到國民黨不承認台灣有獨立自主的政治權力,「他們說反對台獨,反對台灣獨立就是反對台灣主權,因為主權就是獨立自主的政治權力,在一個中華民國、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上面還要再加『一個中國』,說什麼兩岸同屬『一中』,這就是違反主權至高無上的定義」。

曹興誠認為,國民黨、蔣萬安不要再花言取巧逃避問題,大家要針對問題問蔣萬安台灣主權是不是獨立的,如果不是獨立自主,台灣是沒有主權,蔡總統講兩國互不隸屬,這才是維護中華民國主權,把獨立、互不隸屬混淆調,這是傷害國家主權。

曹興誠提到,國民黨每次都會藉口說「我是照一中憲法」,但他質疑,一中憲法意思是要國民黨打回中國去,消滅中華人民共和國,「兩中」之中要消滅掉一個,但國民黨沒有消滅中華人民共和國,跑到中國吃吃喝喝,從來不提中華民國,只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黨利用「一中憲法」事實上是在消滅中華民國主權,消滅台灣人的主權。

曹興誠進一步說,「今天蔣萬安說他有DNA,這DNA不是我提的是他提的,我們就要問,如果是你祖父蔣經國的DNA,他說跟中國要『三不』,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你父親蔣孝嚴跑到中國不只接觸、吃吃喝喝,還接受習近平的家宴,你到底是哪個DNA?一個要你不接觸、一個跑去家宴,你是照哪一個DNA」。

從主權談到北市選戰,曹興誠調,一個政治人物將來要做首都市長不能混淆,「中國要消滅我們主權就是敵國,你一定要表示態度」,國民黨今天到中國去應該公開聲明,我們(指國民黨)反對以任何理由武力犯台,如果中國武力犯台,國民黨一定站在最前線誓死抵抗,因為「一中憲法」是國民黨訂的,這是很嚴重的問題,不容蔣萬安花言取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追陳時中遭抹黃 曹興誠反問:能談格局高一點的問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