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陳時中餐敘醫師參與高端審查? 王必勝嚴正駁斥:將報案
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國防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專家會議本月3日以14:0的票數,認可高端疫苗對於COVID-19具有保護效益,研究數據非常明確。不過今(7)日有網友在PTT上發文稱,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餐敘的仁愛醫院丁金聰副院長,可能也是審查高端疫苗具保護效力的14名專家之一。對此,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稍早嚴正駁斥,強調將向法制單位報案。

更多新聞: 阿中遭跟拍被抹黃 陳時中競總:黨國復辟、情治跟監又開始?

徐巧芯昨日丟出數張陳時中6日晚間參加餐敘的照片,見眾人離開餐廳後,陳時中疑似摟抱、牽手一名女子,還稱「白話文就是傳說中的鹹豬手啦」。而徐還點名,圖中女子為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而一旁則是她的丈夫、仁愛醫院丁金聰副院長。

快新聞/王必勝
PTT網友稱,昨晚與陳時中餐敘的丁金聰醫師參與了高端效力審查。(圖/翻攝自PTT)

而今日中午,有網友在PTT發文稱,「一食藥署舉辦的高端疫苗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14名專家一致同意高端疫苗的效益,保住了高端疫苗EUA,投票的14人中就有這位丁金聰醫師,可謂功不可沒,衛福部和丁關係匪淺,也是王必勝必須發聲的原因」。

王必勝稍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駁斥,PTT上有說,今日新聞事件上的丁姓醫師,為審查高端保護效益報告的14位專家之一,這是錯誤的報導,丁醫師並非審查高端效益報告的14位專家之一。

王必勝重申,媒體所報導,PTT上所說的丁醫師,他並非審查高端效益報告的14位專家之一,PTT上面做了一些胡亂影射,自己也根本不認識這個丁醫師,也叫不出他的名字。

王必勝說,媒體報導的另一位當事人李醫師,他也不認識。王強調,「這些都是錯誤的影射,待會記者會後,我會請法制單位跟警方報案,對PTT這個錯誤的說法,會先報案,希望媒體不要再做這個錯誤報導」。

更多新聞: 終結11年獎牌荒!賴主恩拳擊亞錦賽晉級4強 確保銅牌起跳入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