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詹江村稱計程車貼紙獲報酬為賄選 林佳龍競辦將提告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左)。(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網路近日流出影片,稱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陣營,找計程車司機張貼林佳龍廣告貼紙即可獲得200元至500元的對話,而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今(7)日下午更PO出相關片段,言之鑿鑿地說,「林佳龍賄選抓到了」。對此,林佳龍競辦發言人李坤城表示,明(8)日將對詹江村提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馬59頒獎卡司太華麗! 是枝裕和、黑木瞳都來了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王敏旭表示,林佳龍公車、看板廣告都會找合法的廣告代理商,為何計程車廣告是找計程車司機?是不是在綁樁?司機有沒有開立發票?雙方的金流如何?且從所附照片,可以看出都是「新北市」計程車,計程車駕駛是否都是新北市民?其中有沒有對價關係?都請林佳龍說明清楚。

對此,林佳龍辦公室回應,競辦於9月27日與4位計程車司機簽訂《車身廣告租賃協議書》,以2個月為期,每台計程車支付1500元的廣告費,請司機代租下500輛計程車的車尾空間貼廣告,租約至11月25日止,雙方協定內容有白紙黑字為契約,內容並無不法。

林佳龍競辦說明,選舉期間的廣告需求,除了向計程車業者租賃廣告,也向公車廣告業者、看板廣告商租賃廣告版位,網路上以訛傳訛的影片,已經造成支持者的困惑,呼籲接獲影片的民眾,停止轉傳,別再杯弓蛇影,也能適時協助林佳龍澄清。

而對於詹江村於臉書上PO出影片稱,「林佳龍賄選抓到了!沒貼沒關係就是賄選,拍個照片就可以。這看你民進黨怎麼拗喔!不要跟我說是廣告,說的很清楚,重點在『沒貼沒關係』」的說法。對此,林佳龍競辦發言人李坤城表示,明(8)日將對詹江村提告。


更多新聞: LIVE/陳時中大直植福宮「廟口開講」 蔡英文到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