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對手批陳時中防疫不力 王美花無奈:外國人都看不下去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19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7)日於中山區大直植福宮「廟口開講」,包含總統兼黨主席的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市議員梁文傑、王世堅皆到場助講。王美花致詞時表示,對手批評台灣防疫不力的說法,「罵成這個樣子,外國人都看不下去」。

更多新聞: 台積電1奈米廠傳落腳桃園 經長:跨部會討論可行性

王美花指出,台灣2020年GDP成長3%多,當年中國的GDP為負成長,2021年台灣GDP數據為6.57%,經濟部部長要遇到這個數字,相當少見。而經濟能顧好,就是因為政府防疫得宜。不過,市長辯論會時對手卻批評,台灣缺口罩、疫苗。王說,「罵成這個樣子,外國人都看不下去,說台灣顧的這麼好,為了選舉黑白講,這是很沒道理的」。

王美花認為,5年、10年後,回來看2020到2023年的時候,大家會說,「台灣在世界上照顧疫情,一定會記上一筆,曾擔任疫情中心指揮官的陳時中,也有功勞」。

王美花透露,她曾短暫在疫情指揮中心擔任物資組組長,當時僅拚了6、7個月,把口罩、防護衣做起來,物資備妥了,她就功成身退,回去經濟部繼續做自己的業務。

王美花說,陳時中替台灣顧了900多天的疫情,照顧大醫院、小診所,每個縣市的各種細節,「大家有什麼問題都找他,他要做決定」。王重申,儘管防疫不是陳時中一個人的功勞,但他得做最後的決定。王透露,陳時中在指揮中心時常說,「為台灣人做這件事情,很有意義,為台灣人這樣打拚是應該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談社宅提「矽谷經驗」 吳思瑤酸:耍嘴皮說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