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重行選舉 他搶頭香登記「漏夜排隊」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市報導

年底嘉義市長選舉因為候選人黃紹聰過世,依規定必須重行選舉,今天重新舉辦登記,台灣阿成凌晨一點就坐在嘉義市選委會門口排隊,一直坐到上午八點,終於搶頭香完成登記。

更多新聞: 曾聖光戰死烏克蘭 在台烏國人集資協助後事:台人犧牲不想裝不知道

三更半夜的街頭冷冷清清,卻看到一個人孤零零的坐在嘉義市選委會的門口,路過的一對情侶騎士忍不住好奇停下來詢問。

嘉義市長重行選舉 他搶頭香登記「漏夜排隊」

路過民眾說,「騎車經過看到一個人在這邊等,想說他是不是需要協助,結果是要等選舉真的是太辛苦了,有這份決心真的是讓人家很感動。」

原來獨坐在深夜街頭的,是嘉義市長候選人台灣阿成,為了搶頭香凌晨就來排隊。

嘉義市長候選人台灣阿成說,「現在時間是8日凌晨的53分,快要凌晨一點鐘,我們為了展現我們做事情,日以繼夜全力以赴的精神,所以我們特別漏夜排隊。」

之前登記抽籤都穿著運動內衣出現的台灣阿成,這回卻改穿長袖短褲,可能是深夜微涼的緣故。就這樣靜靜的看書撐過一夜,天亮了開始換裝,穿上招牌的財神爺服裝,進入選委會,完成第二次的登記。

嘉義市長重行選舉 他搶頭香登記「漏夜排隊」

嘉義市長候選人台灣阿成說,「也搶了頭香,頭香就是好香,頭香就是最香,我很榮幸來參與台灣縣市首長,頭一次頭一遭重新選舉。」

年底嘉義市長選舉因為候選人黃紹聰過世,依規定必須重行選舉,之前繳交的登記費全部返還。8日開始至12日辦理登記,儘管沒人跟他搶,台灣阿成還是很慎重的漏夜排隊,為自己紀錄下這次重行選舉的過程。

更多新聞: 推3面向文化政策! 沈慧虹:讓每個新竹人都能成為說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