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籃壇震撼彈!NBA「魔獸」要來台灣了 霍華德加盟桃園雲豹
桃園永豐雲豹隊宣布NBA巨星「魔獸」霍華德即將來台,將於11/12(六)舉辦加盟記者會。(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NBA巨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要來台灣了!T1 LEAGUE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隊今(8)日正式宣佈邀請NBA球星「魔獸」霍華德來台,雲豹指出,霍華德即將從美國搭機啟程抵達台灣,雲豹球團將於11/12(六)為其舉辦加盟記者會,請球迷們拭目以待!

更多新聞: NBA/「星海哥」崩壞?新髮型曝光球迷看傻:得罪髮型師?

目前36歲的霍華德,2004年以狀元之姿被奧蘭多魔術隊選上,NBA生涯18個賽季平均能繳出15.7分、11.8籃板、1.3助攻及1.8阻攻,2021-2022球季效力洛杉磯湖人隊,與NBA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戴維斯(Anthony Davis)等人當隊友,平均上場16.2分鐘能繳出6.2分、5.9籃板、0.6助攻表現。

籃球/籃壇震撼彈!NBA「魔獸」要來台灣了 霍華德加盟桃園雲豹
霍華達NBA生涯繳出平均15.7分、11.8籃板、1.3助攻及1.8阻攻亮眼表現。(圖/美聯社提供)


霍華德NBA 18季生涯中,獲得無數獎項肯定,8度入選NBA明星賽、5度入選NBA年度第一隊、5次籃板王、2次阻攻王,2009年到2011年還達成最佳防守球員三連霸,過去十多年來縱橫NBA賽場,還在2020年於湖人隊拿下NBA總冠軍,堪稱台灣籃球史上NBA資歷最輝煌的球員。不過2021-2022球季結束後,霍華德遲遲沒有等到下一份合約,如今轉戰台灣籃壇,也讓球迷們熱血沸騰,等不及進場一睹「魔獸」風采!

桃園雲豹找來「魔獸」霍華德加盟,消息一出震撼台灣籃球圈,總經理蘇翊傑表示「我們會邀請霍華德加盟的主因,不但要將雲豹打造成為全臺灣禁區最強球隊,歡迎大家來挑戰,更希望能幫助國內籃球水準往上提升,注入更強的熱情及共同創造更好的環境」。

籃球/籃壇震撼彈!NBA「魔獸」要來台灣了 霍華德加盟桃園雲豹
霍華達即將來台加盟桃園雲豹,讓球迷們全嗨翻。(圖/美聯社提供)


除了球隊官宣外,霍華德8日早上也透過社群媒體宣布加盟雲豹消息,興奮表示「這次很高興能夠加入桃園雲豹,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和你們見面,我很期待見到我的隊友們,我們球場見!」,霍華德本週抵台後將先休息,桃園永豐雲豹球團預計於12日正式為他召開加盟記者會,隨後展開調整與練球,不會隨球隊移動到臺南參與客場比賽,19日下午4點半雲豹在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的主場首戰,霍華德將會正式亮相。

蘇翊傑表示,霍華德加盟後,將與上一季T1聯盟阻攻王戴維斯(Deyonta Davis)組成最強禁區雙塔,也期待他能夠將經驗、觀念與技術,傳授給隊上年輕球員,並幫助球隊奪得今年總冠軍。

籃球/籃壇震撼彈!NBA「魔獸」要來台灣了 霍華德加盟桃園雲豹
「魔獸」霍華達2021-2022賽季效力洛杉磯湖人隊。(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NBA/「林來瘋」10週年!林書豪揭離開尼克內幕:很多人想趕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