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與CDMO雙引擎發威 保瑞10月收再登高峰
(圖/保瑞集團)

保瑞藥業併購安成效益持續增溫,加上CDMO業務成長,公布10月營收為新台幣19.65億元,年增381.52%,月增8.87%,續創歷史新高。1至10月累計營收71.48億元,年增71.62%。

更多新聞: 精英第3季獲利6年新高 每股賺0.74元

保瑞是目前台灣產能最大,能提供客戶大、小分子藥物一條龍服務的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廠,透過全球業務持續拓展以及具前瞻性的併購策略,從2017年至2021年營收的年複合成長率高達89%,業績表現亮眼。今年包括竹南廠與加拿大廠皆有新訂單與新產品逐步加入營收行列,法人看好後續營運動能。

保瑞表示,安成生技(6610)繼今年1月正式取得武田藥品(Takeda)治療胃食道逆流的Dexilant原廠授權學名藥(AG)銷售後,安成自行開發的學名藥Dexlansoprazole DR Capsule也在9月正式獲美國FDA核可並取得藥證,明年可望於美國市場開賣。著眼美國約有33%的人受胃食道逆流所苦,內部對於該款產品未來的銷售相當樂觀。

保瑞表示,安成自行開發的學名藥Dexlansoprazole DR Capsule具有市場先進優勢、授權AG率先已取得近5成市佔率,在產品銷售上,擁有豐富的國際經驗,旗下自有銷售通路對於當地客戶及市場動態皆有極佳的掌握度。由於國際疫情逐漸趨緩,供應鏈及代工市場的回復與成長,保瑞代工訂單亦隨之成長。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因疫情停辦2年尾牙 富邦金今年恢復集團謝年會